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20-02-17 09:43

    2月15日,中共榆林市委组织部发出《关于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全文如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防控力量向基层一线下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现就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方式

    各县市区从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选派党员、干部,下沉到乡镇街道、社区和农村开展工作。

    根据榆阳区疫情防控实际,由市委组织部商榆阳区,从市直部门、企事业单位选派党员、干部下沉到基层开展工作。

二、人员管理

    各县市区选派的党员、干部安排到相关乡镇街道、社区和农村报到,由乡镇街道统一管理、统一调度。

三、重点工作

    1.落实防控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责任进一步下沉到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村组),强化网格化管控,科学精准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

    2.加强联防联控。重点围绕社区开展群防群控、联防联控,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这两大环节,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

    3.有效服务群众。根据本地区疫情防控实际需要,推动党员、干部向重点区域倾斜、向关键工作倾斜、向服务中心工作倾斜,做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工作,带动群众积极参与,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4.保证正常秩序。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围绕复工复产、返岗返学,积极主动与企业、学校等单位沟通对接,帮助完善防控体系,落实防控措施,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四、关心关爱

    认真落实市委组织部印发的《关心关爱防疫一线党员干部十条措施》要求,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统筹落实关心关爱措施,全力保障下沉党员、干部安心奋战一线。

五、有关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下沉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防控业务素质,科学落实防控措施。

    2.服从统一管理。下沉党员、干部要服从基层党组织统一管理和工作安排,在基层党组织的领导下积极服务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下沉期间,原单位不再安排具体工作。

    3.科学开展工作。下沉党员、干部要增强科学防护意识,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的基础上,有序有效开展工作。

    4.严守各项纪律。下沉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给基层增加负担。

    5.确保工作成效。各县市区是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工作的责任主体,要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加强沟通、强化管理,认真总结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力宣传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确保取得良好成效。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