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场新闻发布会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20-02-12 10:35

 

    本报记者高苗报道 2月11日上午,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依法防控有关情况和公安机关开展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严惩涉疫违法行为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市依据《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法律法规,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落实最严格的防控措施。从1月25日起,陆续发布了摸排滞留的武汉来榆和返榆人员情况、依法限制或者停止人群聚集活动、关闭或者限制使用场所、关闭个体诊所、实施交通管制等10个通告。确立了科学处置、公开透明、联防联控、安全高效、规范有序的工作程序,明确了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在疫情防控中各自应有的责任,确保疫情防控于法有据、依法实施。

    相关政府部门依法发布疫情信息,依法调配应急救援物资,落实联防联控机制,疫情防控工作依法有序推进。政府各部门根据各自法定职责,严格依法依规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依法严厉打击抗拒疫情防控、制假售假、哄抬物价、造谣传谣等破坏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行为。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法治意识。

在榆滞留涉疫人员4365人

    全市公安机关从1月26日起启动战时一级响应机制,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班子成员和各警种主要负责人全部到岗在位。市公安局成立联防联控指挥部,坚持全市统一指挥调度、每日研判分析。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分别成立核查专班,抽调2100余名警力,依托大数据,24小时不间断通过分析研判、建库比对、上门入户等方式对涉疫人员信息逐条进行核查。截至目前,核查我市涉疫人员6058人,已全部确认身份信息,目前在榆滞留4365人。同时收到甘肃、宁夏及西安、渭南等外省市协查信息461条,涉及378人,已全部核查完毕并反馈。

检查车辆45.4万台次

    我市启动了高等级社会面巡逻防控勤务,全面加强机场、火车站、医院等重点部位的巡逻密度,与交通部门配合,全力做好车辆查控和分流引导。共启动公安检查站25个、设立联合防疫查控点148个,累计出动警车5200余台次、警力4.8万余人次,向各定点医院、隔离观察点派驻警力2.1万余人次,检查车辆45.4万余台次、人员44.6万余人次,协助测量体温5.65万余人次。联合市委网信办发布了《关于依法依规坚决打击网络谣言的通告》,实行24小时网络动态巡查管控机制。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