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人大常委会给全县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20-02-12 10:08

各位人大代表:
    当前,一场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疫情防控战全面打响。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指示,李克强总理亲赴武汉一线,县委县政府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紧急行动,积极工作,全县人民正全力以赴、严防严控。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在米的省、市人大代表和县、镇人大代表切实依法履行职责,很多代表亲身参与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保障工作,特别是医疗卫健、公安交通、市场监管、镇(街)村组等方面的代表,坚守岗位、身先士卒、主动作为,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最先沿。
    我们谨向各位代表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米脂县人大常委会发出如下倡议:

    积极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各位代表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指挥下,心系人民,履职为民,充分发挥代表职能作用,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群防群治工作。强化政治纪律,确保政令畅通,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严格执行自我防护要求。各位代表要主动做好自身防护,重视自身安全,珍惜生命,珍爱健康,严格执行疫情防护要求,做到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尽量减少外出,无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不捕杀、贩卖、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对违规行为予以坚决制止,对疑似病例和相关情况要及时向米脂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
    带头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要充分发挥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全力开展“三联系”活动,利用好电话、微信、抖音、快手等手段,主动联系选民,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各级党委政府的防控管控要求宣传下去,广泛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防护知识,传播正能量。
    众志成城,风浪何惧。让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努力夺取这场疫情防控战的胜利。
    最后,祝各位代表新春愉快、身体健康、吉祥如意!
          米脂县人大常委会
          2020年2月11日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