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米脂在行动】巾帼红颜主动请缨 “疫”无反顾抗击肺炎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榆绥高速 曹晓飞 时间:2020-02-11 09:21

 

    2020年伊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在千年古县,貂蝉故里米脂高速路口有一群人身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口罩为过往的车辆消毒,为过往人员测体温,二十四小时从不间断。
    人群中有一个高挑的身影,虽然看不清面目,但是大家还是一眼就能认出她,由于身着白色防护服略显臃肿,大家亲切地叫她“大白”。她就是这个班的临时班长——贺坤。
    在广场的另一端有一个同样全副武装身背喷雾器在给过往货车消毒的“大白”,他叫刘雷,是贺坤的丈夫。
    疫情发生后,作为党员,刘雷主动请缨,到一线给车辆消毒。贺坤则主动承担起了给过往司乘测量体温的工作。夫妻两人心照不宣,暗暗搞起了“攀比”。
    由于工作需要,年前夫妻俩就把四岁的女儿送回了咸阳礼泉老家,和外公外婆去过年了。
    上班的时候贺坤总是各项工作抢着干,不怕苦不怕累,由于临近的几个收费站,鱼河、镇川、四十里铺因为疫情出口都封闭了,米脂收费站压力激增,贺坤主动申请加班,大家都觉得她很坚强。没想到下班后她也有躲在宿舍哭鼻子的时候。 女儿是她一手带大的,从来没有分开这么长时间,下班的时候总是很想女儿。没事的时候翻看女儿的照片,每次视频的时候女儿总是问,妈妈你们什么时候来接我呀?病毒怎么还没有消灭?贺坤把女儿的一件外套叠的整整齐齐放在床头。
    有好几次贺坤想趁着晚上,夫妻两人开车去接女儿,来回一千多公里,也不影响上班,但每次还是理智战胜了对孩子的思念。贺坤说,不给疫情防控添乱,做好自己的工作,给每一辆车消好毒,给每一个人测好体温,疫情得到了控制,接孩子的日子也就近了。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