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米脂在行动】打仗亲兄弟 抗疫三夫妻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榆绥高速曹晓飞 时间:2020-02-11 09:10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全国上下勠力同心共同抗击疫情。在陕北小县城,貂蝉故里米脂高速路口,有三对小夫妻坚守在一线为抗击疫情默默做着贡献。
    刘亚雄 曹朵朵
    这是一对90后新婚小夫妻,大家吃完他俩的羊肉饸烙还没有两个月(陕北乡俗结婚前一天晚上邀请亲友到家吃羊肉饸烙)。他俩的感情也是在全站人的见证下成长起来的。陕北还有个乡俗,结婚第二年正月,夫妻要挨家挨户拜年认门。由于疫情,所有的乡俗都只能靠边站了,夫妻俩给父母也没去拜年,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即使在抗疫一线,小夫妻俩也是形影不离,处处流露出甜蜜。同事们不时拿小夫妻俩开玩笑,说防护服,大口罩也挡不住亚雄的高兴劲儿,因为亚雄的眼睛总是笑弯了。小夫妻俩给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添加了一些甜蜜气息。
    刘航 孙小芸
    这也是一对90后新婚小夫妻,两人结婚也还不到半年时间。这是一对文艺范夫妻,刘航利用休假时间参演过几部当红电视剧,尽管有的只是镜头一闪而过,有的连脸都没露,仍然在我们小站引起了不小轰动。孙小芸是经常朋友圈抖音各种晒美食,父母常担心上班不习惯,一言不合就要接回家。小夫妻俩过年都是在单位值班,因为担心一线每天接触人员太多,怕对家人造成影响,一直不敢回家。孙小芸依然勤发朋友圈,不过变成了各种防疫知识。
    刘雷 贺坤
    这是一对因为疫情防控产生了互相“攀比”的夫妻。丈夫刘雷是一名党员,主动申请到防疫一线给车辆消毒。妻子贺坤是一名临时班长,每班必定主动去给过往司乘做测温登记工作。由于夫妻俩过年都要值班,把四岁的女儿送回咸阳礼泉贺坤父母家过年。本打算过完年再去把女儿接回来,没想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只能利用下班时间通过和女儿视频以解思念之苦。每次女儿都会问,妈妈你们什么时候来接我呀?病毒怎么还没有消灭?贺坤说,做好自己的工作,给每一辆车消好毒,给每一个人测好体温,疫情得到了控制,接孩子的日子也就近了。
    小小站内三夫妻,疫情防控争第一。这三对夫妻只是千千万万抗疫一线的一份子,为了抗击疫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正如网上流行的一句话,你所谓无聊的家,正是他们想回却回不去的地方。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