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迎挑战 众志成城防疫情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20-01-29 09:14

 

    本报记者马露露报道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米脂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控工作方案,采取多项措施,依法防控、科学应对,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

    该县先后召开政府常务会、县委专题会等会议,及时传达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要求各街道、乡镇和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属地和行业责任。全县动员、全民动员,打响疫情防控“全民战争”,确保米脂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该县各街镇和各成员单位开展拉网式排查,在火车站、汽车站等关键节点设立体温检测点、人员登记点、临时隔离点,并配备相关专业医护人员,实行严密监测管控。国道和县乡道路设置检查点,对所有外来入境车辆进行检查,对所有入境人员体温进行检测,对湖北等疫情高发区入境车辆和人员进行全面登记、全程监控,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暂停运营所有跨省跨市客运班车和旅游包车以及县内公交线路。暂停开放各种公共文化娱乐场所、旅游场所,最大限度降低人群集聚传播风险。各街镇、村组(社区)成立群防群控组织,逐户逐人筛查甄别、建立台账,确保县乡村各级责任全面落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和调度,配强定点医院医护力量,保证群众急需的防护用品、消杀药品量足价稳;做好民生物资调配,保障群众正常生活需求。

    同时,该县由县委宣传部牵头,持续在米脂电视台、“米脂发布”微博和微信平台、米脂新闻网、米脂政府网、各村应急大喇叭以及县内各新媒体平台采用“一封信”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播(转)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等传染病防控知识,发布健康提示和就医指南,科学指导公众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引导公众规范防控行为,做好个人防护。县教育局通过倡议书、告家长书等形式对全县广大师生进行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宣传教育。各街镇采取悬挂横幅、入户宣传等方式,引导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及时准确通报疫情态势和防控工作进展,坚决打击造谣传谣违法行为,消除群众恐慌心理。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