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忠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推进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芳荣 时间:2020-01-27 16:56

 

    1月26日,副市长、米脂县委书记王国忠主持召开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调度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县级领导、各街镇党(工)委书记以及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长李春临在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调度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县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和交通、市场监督管理等重点行业部门和各街镇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王国忠指出,当前我们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街镇和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入贯彻中省市各项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属地和行业责任,采取更严格、更深入、更有效的举措,全县动员、全民动员,组织最强工作力量、发动最广大人民群众,打响疫情防控“全民战争”,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王国忠要求,各街镇和各成员单位要按照Ⅰ级响应的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县范围内要开展拉网式排查,找准并切断传染源,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救治。在火车站、汽车站等关键节点要设立体温检测点、人员登记点、临时隔离点,并配备相关专业医护人员,实行严密监测管控。国道和县乡道路设置检查点,对所有外来入境车辆检查,对所有入境人员体温检测,对湖北等疫情高发区入境车辆和人员进行全面登记、全程监控,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并暂停运营所有跨省跨市客运班车和旅游包车以及县内公交线路。立即停止存在明显交叉感染风险的公众聚集活动,暂停开放各种公共文化娱乐场所、旅游场所,最大限度降低人群集聚传播风险。各街镇、村组(社区)要成立群防群控组织,逐户逐人筛查甄别、建立台账,确保县乡村各级责任全面落实。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和调度,配强定点医院医护力量,保证群众急需的防护用品、消杀药品量足价稳;做好民生物资调配,保障群众正常生活需求。要利用报纸、电视、微信微博等媒体平台和一切可利用的资料开展立体式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引导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引导疑似患者及密切接触者增强社会责任感,及时报告病情、主动接受隔离、全力配合治疗;及时准确通报疫情态势和防控工作进展,坚决打击造谣传谣违法行为,消除群众恐慌心理。

    王国忠强调,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各街镇和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要坚持上岗、值班,密切监控疫情动态,把应对各种突发问题准备工作做到位。严格落实报告制度,卫生部门要密切跟踪疫情动态,加强疫情监测,要建立并实施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日报告制度,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公共安全管理,防范各类风险叠加,维护群众正常生活秩序。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1)
25%
踩一下
(3)
75%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