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委组织部开展“贺岁送福 义写春联”活动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姬少华 时间:2020-01-17 15:45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烘托新春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米脂县委组织部联合米脂县书法家协会走进银北社区、陕西银州工贸公司党支部开展“贺岁送福 义写春联”活动。 

    此次活动上,米脂县书法家协会会员高埃飞、周丹江、李帅等志愿者,摊开红纸,热情洋溢,现场挥毫泼墨,笔走龙蛇。没过一会儿,就铺满了一幅幅大红春联,增添了浓郁的节日喜庆气氛。“福气临门增百福,祥光入户纳千福” 、“红联贺岁春千里,德政惠民福万家”……一幅幅春联写满了诚挚的祝愿、写满了对生活的感恩。 

   居民和企业员工们纷纷赞叹“写的太好了!这才是真正的春联!”并热情地挑选着各自喜欢的。志愿者们先后共送出了300余副春联和200多个“福”字,拿到春联和福字后,也都高兴地说:“这种春联贴在门上才更有年味。”

    春联,是我们中华民族特有的一种文化现象,它以工整、对仗、简洁、精巧的文字描绘时代背景,抒发美好愿望。红纸、黑墨,寓意深厚的吉祥话,每一笔都写进了社区居民心里,每一副都传递着人们对新年的美好愿望。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