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郭兴庄镇郭兴庄村等10个行政村动员会召开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郭奋军 时间:2019-12-04 10:12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91129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郭兴庄镇郭兴庄村等10个行政村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郭宗东向郭兴庄镇镇长刘长青传达了县委关于此轮对村巡察工作的指示和要求。会上,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赵长军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郭宗东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刘长青主持会议并针对配合此次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县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郭兴庄镇党委成员出席会议。郭兴庄镇10个被巡察村党支部书记、驻村干部、第一书记、监委会主任以及部分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参加会议。

    赵长军指出,开展对村(社区)巡察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党组织建立到哪里,巡视巡察就跟进到哪里”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直接对村(社区)开展巡察工作,是我县的有益探索,将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既发现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也关注农村安全生产、环境卫生、道路出行、水电(气)等民生事项,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回应群众关切,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赵长军强调,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是县委第四巡察组和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对巡察工作重视与否,是对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考验,反映的是党的观念强不强、从严治党的措施硬不硬、责任担当够不够的问题。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要加强组织协调,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反映问题,积极支持、配合这次巡察工作。

    郭宗东强调,一是必须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底落到位。二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巡察的实际成效厚植党的执政根基。三是必须坚持因地制宜,不断提高巡察村级党组织的质量和效果。四是必须准确把握与村民自治关系,实现党的领导和村民自治有机结合、相互促进。

    被巡察村代表田家沟村党支部书记李璧作了表态发言。

  刘长青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被巡察村“两委”干部、包片领导、驻村干部、第一书记要高度重视、认真配合好此次巡察工作。二是要坚持立行立改,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确保巡察整改落实到位。三是严明工作纪律,严禁发生干扰、阻挠、妄议、对抗巡察工作等行为,确保巡察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据悉,县委第四巡察组将在郭兴庄镇工作45天。巡察期间(20191129日一2020112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3891262801,电子信箱:18791277263@163.com。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正常上班时间。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村“四(两)支队伍”领导成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和单位进行处理。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