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白堆常瑞明 时间:2019-10-31 16:57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要求,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10月31日,米脂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在县委会议室举办。副市长、县委书记王国忠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云,县长高寒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县直各部门、各街镇负责人、第一书记等共160余人聆听党课。
    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杨汉元受邀讲授了一堂题为《不负历史重托 实现民族复兴》的生动党课。杨汉元从古代中国人民的苦难与抗争、近代中国各阶级的探索、无产阶级政党——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国共产党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历史贡献和牢记初心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5个方面,结合诸多历史典故和米脂人文历史渊源,围绕我国从古至今不同时期的发展变革规律和习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丰富内涵,给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杨汉元的授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对我县下一阶段开展主题教育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王国忠指出,讲党课是我党的优良传统,是党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党性观念,提高党性修养,促进作风转变的有效举措,也是这次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他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抓好理论学习,要始终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题主线,真正把握新思想的精神实质;要进一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抓好成果交流,聚焦全县工作大局,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调研实效,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效;要进一步检视问题,切实建好问题清单,认真进行反思整改;要进一步整改落实,切实抓好专项整治,不断提高此次主题教育的实效性,确保主题教育不偏不虚不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课后,全体县委班子成员还就各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依次进行了交流,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杨汉元、副组长陈喜云,指导组成员徐鹏程、慕嘉炜出席指导会议。
  交流会上,各常委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及主题教育思想,分别围绕如何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米脂小米和山地苹果产业、干部队伍建设、营商环境以及如何履行好监督职能等方面内容,对调研成果逐一进行交流发言。
  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现场聆听了调研成果交流,并进行了点评指导。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