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召开全县公众安全感调查推进会议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海燕 时间:2019-10-31 09:51

 

    

    10月29日,米脂县召开全县公众安全感调查推进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崔飞主持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锦涛,县委常委、印斗镇党委书记王刚,县人大副主任常胜贵,县政协副主席吕能旺,县法院院长崔利平,县公安局政委张殿文出席会议。
  会上,县政法委副书记王兴政安排部署了全县公众安全感调查准备工作。
  胡锦涛作了讲话。他指出,公众安全感调查工作蕴含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和党的群众路线,反映的是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体现的是政法部门的形象,印证的是党委、政府的执政水平。他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两率一度”提升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面提升“两率一度”;三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为做好“两率一度”提升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他要求,政法各部门要把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作为当前提升公众安全感的首要任务,尤其是要紧盯当前正在侦办的涉黑涉恶案件不放,加大侦办力度,加快起诉、审判进度,切实提高结案率;各街镇、各单位要按照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要求,扎实推动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的专项整治工作;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从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努力营造一个发案少、破案快、无黑恶势力的平安米脂。
  最后,崔飞强调,一是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省市公众安全感调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增强全体干部公众安全感调查工作的责任意识,迅速形成平安创建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为省市调查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工作措施上再落实。各街镇、各有关单位一定要科学谋划、统筹兼顾,在加强社会治安整治、排查化解社会矛盾、加强社会治理创新、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加强平安建设宣传、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等几个方面下功夫,出实招。要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切实把此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实效。三是督导检查上再强化。“两办”督查室、县委政法委要组织力量对各街镇、各部门、各单位进行明查暗访,确保活动有始有终,取得实效。
    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主要领导及基层派出所、司法所负责人;各街镇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具体业务负责人;县委及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省市驻米各单位负责人;城区各中小学校分管安全工作副校长等共150多人参加了会议。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