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举行县域公用品牌发布会暨电商扶贫产品推介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海燕 时间:2019-10-28 10:12

 

 

     

    10月24日,第26届杨凌农高会期间,米脂县在杨凌示范区举行县域公用品牌发布会暨电商扶贫产品推介会,宣布启动“米脂小米”“米脂苹果”“米脂驴肉”三大县域公用品牌。
  据了解,米脂小米色泽金黄、颗粒浑圆、晶莹明亮、质粘味香,被誉为全国四大名米,目前全县种植谷子面积达10万亩,2018年通过电商渠道外销5000余吨。
    米脂是全国最佳苹果适生区、陕西省优质苹果基地县,所产苹果果型端正、色泽艳丽、口味浓郁、耐存储、耐运输,目前全县山地苹果面积达21万亩,年产量11万吨,产值7.7亿元。
    米脂县长喜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高长喜,自己种植有一百多亩山地苹果,还带动了38户贫困户就业,目前合作社共种植山地苹果300亩。
  “有两户贫困户在家忙着收秋,我就把他们的苹果”黄元帅“带到了展会现场,进行展示、品尝,现在已经有人咨询了,在展会结束后就会签订购买合同。”来自米脂县的高长喜拿着自家山地苹果对记者说,今年,高长喜将自己家种植的苹果、小米杂粮、罐装西红柿等带到了榆林展位,农高会期间来展位了解的人特别多,自己忙不过来还把女儿叫过来帮忙。
  米脂也是佳米驴的原产地,所产驴肉属无污染、无公害、绿色高级食品,近年来该县养驴产业不断发展壮大,预计到2020年养殖规模将达1万头,逐步成为当地百姓增收致富的又一条新路径。
    榆林市副市长、米脂县委书记王国忠介绍,米脂的小米和苹果是优势品牌,在苹果和小米的产品价值挖掘上还有许多工作要做,产品深加工和品牌推广方面还需继续发掘,此次米脂三大县域公用品牌的发布运用,对推动米脂农特产品提升品质、提高效益和农业产业规模化经营、品牌化发展有重要意义。通过推介会的举办,还将带动更多米脂农业在电子商务等新兴产业方面的交流、合作与发展。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