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金秋庆丰收 消费促脱贫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白堆 时间:2019-10-17 17:59
 

会场一角

会场全景

   

    秋庆丰收,消费促脱贫。10月16日,在第39个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第6个扶贫日到来之际,米脂县2019年消费扶贫暨中国农民丰收节在米脂柳家坬村举行。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董事长周海龙,陕西果业管理局局长周智孝,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果业处处长张晓平,齐齐哈尔大学副校长吕厚军,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剑,四川华业鼎兴农业、云南北斗农业、陕果集团各县市区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应邀出席开幕式。


副市长、县委书记王国忠致辞

县长高寒参加签约仪式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崔飞主持


  启动仪式由米脂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崔飞主持,副市长、县委书记王国忠致辞并宣布米脂县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
  王国忠在致辞中向参加此次活动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心我县农业农村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米脂县农耕历史久远,农业底蕴厚重,是农耕文明的重要发祥地,高西沟村水保综合治理被誉为“陕北黄土高原上的一颗明珠”,对岔村的小流域治理模式被联合国粮农组织称为“世界级治理典范”。党的十八大以来,米脂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脱贫攻坚统领农业农村工作全局,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和供给侧结构改革,全力推进山地苹果、米脂小米、特色养殖等优势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2018年全县山地苹果产量8万吨,粮食产量11万吨,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1.1万元。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王国忠说,“希望通过这次消费扶贫暨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动员社会各界进一步扩大米脂农产品消费,调动贫困人口依靠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特色农业持续发展。”
  伴随着彩烟的燃放,欢快的锣鼓敲起来,丰收的秧歌扭起来,喜悦的唢呐吹了起来,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围绕着由红小豆摆设而成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沙盘中心,旗袍走秀展示了米脂婆姨的美。在展销区内农产品琳琅满目,布置的40来个展位,充分展示了我县优质特色的苹果、小米、绿豆等各类农产品,受到广大参观者的争相追捧。活动现场还举办了趣味农事运动会、农耕文化体验、农作物现场收获场景、特色饮食丰收宴、丰收主题摄影采风等精彩纷呈的活动,活动吸引了众多观众参与,营造了浓浓的丰收景象和节日气氛,让人们记忆农耕农事,寻找乡情乡愁,体验乡村生活,共享劳动快乐。


 

 

 

 

  下午3点,我县与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举行了榆林山地苹果品评推介会。
  会上,榆林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剑和米脂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张镈分别对榆林山地苹果和米脂山地苹果进行了推介,与会领导向山地苹果金、银、铜奖和果王奖获得者颁奖。
  在消费扶贫签约仪式上,齐齐哈尔大学与米脂县农业农村局签订校地合作框架协议和《小米与苹果成分分析及探索技术服务合同》;陕西叮叮果业有限公司与米脂县山地苹果商会签订山地苹果购销协议;京东榆林馆与米脂县金红源苹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签订山地苹果购销协议;陕西果业集团米脂有限公司与高硷桂林苹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签订山地苹果购销协议;陕西果业集团米脂有限公司与志红苹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签订山地苹果购销协议;陕西果业集团洋县有限公司与米脂县军玲苹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签订山地苹果购销协议;陕西果业集团子洲有限公司与米脂县甫军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签订山地苹果购销协议。


颁奖现场画面。
 

颁奖现场画面
 


  签约仪式上,6家企业总计签约购买米脂县苹果243万公斤,总金额2230.2万元。在山地苹果品评推荐活动中,经过专家们对各种口感不一的苹果进行品尝评鉴和仪器测定,最终米脂县长喜生态农业公司生产的一颗寒富苹果直径19公分,重1020克,被评为“果王”。经过现场拍卖,一名朱姓企业家以101700元的天价将“果王”购买,拍卖资金将全部用于米脂县扶贫事业。
  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街镇党政“一把手”,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省市驻米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县驻村第一书记和广大农民朋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共米脂县委、米脂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农业农村局、杜家石沟镇人民政府承办,活动充分展示了米脂农业农村发展成果,展现了米脂新时代农民新形象、新风采,进一步拓展消费扶贫空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