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王国忠深入杨家沟镇调研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海燕 时间:2019-10-10 15:13

 


 

    10月8日,副市长、县委书记王国忠带领县委办、县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杨家沟镇调研。王国忠一行先后来到杨家沟镇马家园子、何家岔、罗硷等贫困村,和镇村两级干部、村扶贫“四支队伍”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脱贫工作开展情况,并通过查看扶贫档案,了解农民诉求,对何家岔养猪场实地调研,进一步掌握了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调研中,王国忠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期。要围绕现阶段的重点任务和主攻方向,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切实落到实处。要深刻认识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牢牢抓住产业扶贫,避免盲目追求短期效益,着力提升产品质量,夯实产业扶贫基础,形成由产业推动的长效而高质量的扶贫发展态势。要积极探索消费扶贫的新模式,精准解决制约消费扶贫的“卡脖子”难题,通过市场机制推动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进入全国市场,形成依靠市场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的良好局面。要从影响农村发展的基础性和战略性问题入手,统筹实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在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方面持续用力、久久为功,防止贫困人口在脱贫后返贫,以乡村振兴巩固和扩大脱贫成果。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