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22家企业及爱心人士募捐168万元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李腾 时间:2019-09-02 15:23

 

    

    8月30日,由米脂县银州街道办事处工作委员会组织召开的“银州街道助力两不愁三保障爱心募捐筹备大会”在该街道办事处会议室隆重举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崔飞出席募捐活动并讲话。
  会上,宣读了爱心募捐倡议书;企业家代表和爱心人士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募捐现场,陕西金泰氯碱化工有限公司、金隅冀东水泥(米脂)有限公司、陕西伟华集团有限公司等22家企业、能人志士高锦堂等9名爱心人士以及银州街道办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及村干部累计募捐扶贫款168万元。其中高锦堂个人捐赠98万元,办村两级干部捐赠9.04万元。


 


  崔飞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前来参与募捐大会的各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2019年是米脂县脱贫攻坚“摘帽”巩固提升年。作为全县街镇的“领头羊”,银州街道办认真贯彻脱贫“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四不摘”精神,按照“着力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着力夯实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基础、着力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三个着力的要求,脱贫不停步、继续抓巩固,全面抓好巩固提升工作。
  他要求,街镇街道办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等方面突出问题,在全街道范围内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八个一”帮扶和“大学习、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活动,下硬功夫、上硬举措,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劲头,全面提高脱贫攻坚质量。
  为了巩固脱贫“摘帽”成果,今年以来米脂县银州街道办先后出台了《关于落实结对帮扶干部“八个一”工作措施的通知》《关于开展脱贫攻坚“大学习、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活动的通知》,进一步深化问题排查整改,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建档立卡户稳定达到“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不断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据了解,此次募捐资金全部用于扶贫开发中,解决贫困群众需要解决的和急需解决的问题,真正把爱心募捐资金用在刀刃上,募捐的全程将由米脂县公证处进行监督,并定期向社会公布募捐资金使用情况,接受县纪委监察委监督检查以及社会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