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46名果业实用技术人员岗前培训“练技能”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 时间:2019-08-20 16:54

 

    

    8月20日,米脂县组织46名果业技术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在印斗镇对岔村开展岗前培训。县长高寒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张镈,副局长李宏彦,县果业中心主任李生光,印斗区域站站长艾绳攀,延安果树专家候世奇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副县长孙文强主持。
  会上,宣读了《米脂县果业实用技术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管理办法》;宣读了《米脂县果业实用技术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培训会方案》;宣读了《米脂县果业实用技术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岗前培训纪律要求》;果树专家代表和果业实用技术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进行了表态发言。
  高寒指出,米脂是发展山地苹果的优生区域,发展山地苹果又恰好赶上了一个重要的历史机遇,就是全省苹果产业“北扩”战略。借着这个政策东风,2014年,我们将山地苹果确立为全县的主导产业,明确提出“果业主导、多业并举”的农业发展思路。五年来,累计投入山地苹果领域的资金达5亿多元,建立了生产奖补、劳务补助等山地苹果产业“全过程”的扶持政策,探索形成了“支部引领”“大户返乡创业”“合作社带动”等灵活管用的建园模式,带领全县果农不断地把这项产业做大做强。截止去年年底,全县山地苹果栽植面积20万亩,其中新栽植的大约有14万亩。还引进了陕果集团在米脂建立子公司,万吨的苹果气调库和智能分选线项目将力争在今年秋季投入使用,万亩试验示范基地正加快建设,这些工作,将为全县山地苹果后续的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积淀了充足的力量。


 


  高寒要求,此次岗前培训,一定要严格考核管理,重点围绕“抓培训、増素质、促合力”。他希望,广大培训学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学习锻炼,为米脂山地苹果长远发展打好技术基础。要热爱“三农”,有基层工作情怀,能树立为果业生产终身服务的信念,担当起做大做强做优米脂苹果的历史使命。
  “一年的学习,使我对果树的栽植和果园的科学管理技术有了全新的认识,此次岗前培训主要是结合米脂山地苹果发展的特征,有针对性的为我们开展环割操作、塑料袋吊袋甩枝、腐烂病、落叶病辨认与治疗等专业知识的授课,使我受益匪浅!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学以致用,积极投身米脂山地苹果发展的热潮中,为全县果树科学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广大果农提供技术支撑,让米脂的山地苹果真正成为老百姓的致富果”培训学员申川川在接受采访时说。
    据了解,此次培训将持续一个月,培训特邀延安苹果专家采取理论授课与实地操作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专家进果园,面对面讲解,让广大培训学员切实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