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举办首届民歌展演颁奖晚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史飞 时间:2019-08-02 09:08

    

    7月31日,由中共米脂县委、米脂县人民政府、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主办,米脂县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承办,金隅冀东米脂公司、米脂县文化馆、米脂县音乐家协会协办的“民歌仲夏夜”米脂县首届民歌展演颁奖晚会在米脂貂蝉广场隆重举行。同时本场晚会也是2019年陕西省群众文化节、“清爽榆林”米脂分会场。

 

    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了讴歌70年来米脂县取得的巨大成就,弘扬陕北优秀传统文化,更好的传承与发展陕北民歌,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从今年四月份开始举办米脂首届民歌大赛。经过三个月的精心准备,初赛、复赛、决赛激烈的比拼,20位来自米脂各乡镇、单位选送的优秀陕北民歌手脱颖而出,他们用嘹亮的歌声,传唱米脂人悠悠千载的幸福生活,歌颂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米脂县的繁荣发展,表达出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
    颁奖晚会现场,灯光璀璨,人山人海,活动在《吉祥腰鼓》中拉开帷幕,伴随着动听的音乐,先后进行了《黄土高坡》、《走三边》、《三十里铺》等民歌演唱,还有来自结对帮扶的高邮市推送的扬州民歌《杨柳青》和扬州民间小调《撒趟子撂在外》演唱,并对“民歌仲夏夜”米脂县首届民歌大赛经过初赛、复赛、决赛激烈比拼的20位来自米脂各乡镇、单位选送的优秀陕北民歌手进行了颁奖。

 


    县委书记王国忠,县政协主席常升旺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观看了晚会并为获奖的单位和选手颁奖。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