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二届四次常委(扩大)会在米脂举行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 时间:2019-07-29 08:2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的系列指示和中省市脱贫攻坚相关会议、文件精神,按照市委脱贫攻坚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和市委统战部开展“双百行动”要求,进一步巩固提升“万企帮万村”行动效果,凝聚民营企业和社会机构参与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7月24日至25日,全市“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现场推进会,与市工商联二届四次常委(扩大)会在米脂县举行。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培才,陕西省工商联副巡视员张志敏,市工商联二届全体常委,米脂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恩莲,各县、市、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全市“万企帮万村”受表彰的商会、企业和个人以及米脂县扶贫办、慈善协会负责人参加。米脂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崔飞致辞,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贾正兰主持会议。

 

 


  按照会议安排,7月24日,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米脂县“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示范企业和基地;举办了“创新榆林”第四季—惠农扶贫项目路演,聚焦农业产业链推荐项目,对接资源。
  7月25日,召开了全市“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现场推进会、市工商联二届四次常委(扩大)会。
  会上,通报了榆林市“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工作情况;解读并安排部署“双百行动”;会议听取了7个优秀县、单位、企业关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工作交流。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谢恩莲就米脂县“万企帮万村”先进经验在大会向与会人员进行了经验交流。
  张志敏指出,在脱贫攻坚进入攻坚战的关键时刻,榆林市工商联结合省市脱贫攻坚相关会议精神、聚焦市委脱贫攻坚专题民主生活会和问题整改,专门召开这次常委会暨“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现场推进会,又动员了这么多企业参与到战斗大军中来,这些企业家再一次扛起了社会责任大旗,通过昨天的现场参观和刚才的经验交流,让我们再一次看到了榆林企业家的奉献精神和爱国情怀。榆林市“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领导小组被评为全省“万企帮万村”先进市,截止目前,无论是企业参与数量还是结对帮扶村的数量均位列全省前列。
  张志敏强调,推进扶贫开发,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组织实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是“十三五”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责任,也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工商联系统的一项重要任务。民营企业扶贫是社会扶贫的重要组成部分。帮扶贫困群体是民营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集中体现。民营企业与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结对帮扶,是落实精准扶贫要求、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迫切需要和有力举措。他希望参与到这项战斗中的同志们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郭培才指出,近年来,全市工商联系统积极响应号召,坚持把聚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作为政治任务安排部署、作为重中之重工作扎实推进,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广泛动员、多方联动,创新方式、精准发力,为我市贫困群众做了一些好事、实事,解决了一些难事、急事。截至目前,全市组织引导808家企业对接全市922个贫困村,投入金额3.2241亿元,重点依托资金、产业、就业、公益、商贸、智力等6个方面助力帮扶。充分展现了我市民营企业家致富思源的强烈社会责任感和扶贫济困的大爱榆商精神。全市“万企帮万村”行动取得了较好的政治、经济和社会效益,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郭培才强调,“万企帮万村”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工商联组织的一项政治任务,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二要认真做好基础性工作;三要持续巩固和创新帮扶模式;四要坚持企业主体地位;五要扎实开展好“双百行动”。“万企帮万村”行动作为党中央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昂扬的斗志攻坚克难!我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民营企业家的积极参与下,通过市县两级工商联、扶贫办、慈善协会的精诚合作、扎实推动,榆林的“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一定能够再创佳绩,为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再做贡献!
  会议表彰奖励了“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先进县米脂、靖边2个县;表彰了先进单位17个、贡献奖4个、先进企业18个、先进个人19个。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