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举行杨家沟革命旧址毛主席塑像落成仪式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海燕 时间:2019-07-02 08:58

 

    

    7月1日,米脂县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杨家沟革命纪念馆举行毛主席塑像落成仪式,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神东煤炭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杜善周,神东煤炭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郭爱军,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主席塑像设计师吴永平,米脂县人民政府县长高寒,县政协主席常升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鹏,县政协副主席毕华勇出席了毛主席塑像落成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雷琦主持落成仪式。
  仪式上,杨家沟革命纪念馆负责人介绍了毛主席塑像设计制作项目情况;杜善周和高寒分别作了讲话。最后,杜善周、郭爱军、高寒、常升旺共同为主席像揭幕。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观瞻了杨家沟革命纪念馆,调研了杨家沟渠道生态景观项目杨家沟排洪渠工程。
  县委办、政府办、组织部、宣传部、史志办、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扶贫办、财政局、杨家沟镇、杨家沟革命纪念馆、杨家沟村负责人,设计制作单位北京清尚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以及杨家沟革命纪念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毛主席塑像落成仪式。
  据了解,米脂县杨家沟革命旧址新院毛主席雕塑设计制作项目,为国家能源集团援建杨家沟红色旅游项目。2018年8月30日,时任国家能源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凌文,神东煤炭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杜善周在杨家沟调研后,决定由国家能源集团支持重新制作毛主席雕塑,并负责联系雕塑设计单位以及解决所需经费。2018年9月30日,神东煤炭公司邀请中央美院吴永平教授一行到杨家沟进行了实地调研。2018年11月13日,项目计划经国家能源集团批复,由北京清尚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中标设计制作。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