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 时间:2019-06-14 15:29

 


 

    6月13日,米脂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常胜贵、高辰开、朱剑鸣、姬巧玲出席会议。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崔飞,县委常委、纪检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刘进军,县政协副主席吕能旺,县检察院检察长何周光及未检办负责人,县委组织部、改革办、县纪委第六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第三巡察组、政府办及政府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各拟任人选,部分市四届人大代表,各镇街人大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应出席常委会组成人员33人,实到25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本次会议的日程和议程。
    会议分别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2018年全县环境状况和环境目标完成情况报告;县卫生健康局关于镇村两级卫生院(室)建设及作用发挥情况报告;县司法局关于社区矫正工作情况报告;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县检察院未检工作情况专题调研报告。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人事任免案。
    会议表决通过了县政府关于2018年全县环境状况和环境目标完成情况报告;县卫生健康局关于镇村两级卫生院(室)建设及作用发挥情况报告;县司法局关于社区矫正工作情况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县检察院未检工作情况专题调研报告。并对人事任免案进行了表决,决定任命杜建为县人大常委会人代选工委主任,冯利波为县水利局局长,贺玉平为县卫生健康局局长。朱云向三位新任职同志颁发任命书后,举行了向宪法宣誓仪式。
    朱云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向新任职同志表示了衷心祝贺!希望新任职同志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牢记誓言,践行承诺,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在新的岗位上为推进米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云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在环保形势日益严峻的情况下,我县环保工作迎难而上,一批突出环境问题得到解决,县内环境质量基本稳定,但同时要看到,我县环境保护工作任务仍然艰巨,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深入领会中央精神,坚决贯彻省市县委有关决策部署,以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抓生态保护、抓环境治理。一要切实提高认识,深刻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环保的新理念、新战略,牢固树立生态红线理念,切实加大环境保护力度,以无定河流域专项治理、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为载体,细化工作任务及考评标准,切实推进各项工作。二要进一步夯实环保责任,提高环境保护整体水平,明确各相关部门生态环保职责,形成权责分明、协同推进的环保工作格局。三要进一步加大《环境保护法》等环保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建立政府主导,群众、企业主动参与格局,充分发动群众,形成全民抓环境的良好氛围。四要突出工作重点,通过对高耗能企业治理、畜禽养殖综合治理等,以点带面,长抓不懈、久久为功,全面打响治理水、气、土三大战役。五要加大农村环境污染整治力度,做好垃圾分类收集整理再利用工作,引导农民合理施肥,解决农业面源污染。六要督促医疗卫生系统做好医疗废弃物的销毁工作,防止二次污染。七要加大检查督查处罚力度,对环境治理工作及时跟进督查,及时处理出现的问题,加大环保违法案件的处罚力度。
    他要求,镇村卫生院(室)是农村卫生工作的主体,在方便群众防病治病,保护农村劳动力,促进农村经济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县卫生健康部门应引起高度重视,一要进一步加强镇村卫生院(室)队伍建设,通过加强现有人员技术培训、定向委培、招聘等形式,加强农村卫生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为农村居民提供安全、有效、便捷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二要创新管理,吸引和留住医疗技术人才,稳定县医院、中医院以及农村医疗队伍。三要加强各镇卫生院基础设施建设,帮助解决各卫生院存在的遗留问题和困难,改善卫生院的工作环境和工作人员的生活条件。四要各卫生院(室)切实开展乡村医生签约服务,全力做好健康扶贫工作,为我县巩固提高扶贫脱贫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他强调,社区矫正工作对于创新社会管理,建设法治米脂、平安米脂,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至关重要。县政府及相关部门一要加强宣传引导,不断提高社区矫正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认同感,形成全社会关注、理解、支持、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良好氛围。二要建立健全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司法行政机关组织实施、职能部门协调配合、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社区矫正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形成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社区矫正管理和帮矫新格局。三要进一步重视司法行政系统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帮教水平,彰显人性关怀,为矫正对象在心理疏导、就业等方面提供可行的帮助,切实帮助他们如愿重返社会、回归家庭。四要进一步加强司法与公、检、法的沟通协调和信息共享,相互延伸工作范围,增强矫正工作实效,推动建立网格化管理机制,实现矫正对象管理接地气、精准化、全覆盖。五要进一步完善科技手段,规范使用和管理科技设施,切实发挥好科技手段在社区矫正工作中应有的作用。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