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召开妇女第八次代表大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银宝 时间:2019-06-14 09:06

 

    

    巾帼建功正当时,继往开来谱新篇。6月13日,米脂县召开妇女第八次代表大会。全县各条战线的妇女代表们肩负重托,满怀豪情,为米脂县妇女儿童事业未来五年发展描绘美好蓝图。
  上午8时30分,米脂县妇女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国歌声中开幕。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恩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姬巧玲,副县长陈敏,县政协副主席万雁出席会议,市妇联副主席魏艳丽,市妇联办公室主任科员李茹君应邀出席会议,来自全县127名妇女代表参加会议,不是代表的县级单位妇女工作者,“两新”组织妇女工作者及部分获得市县级相关荣誉的妇女代表列席会议。
  开幕中,少先队员为全体妇女代表们献花献词,表达了对全县妇女代表的崇高敬意,团县委书记杜晓代表群团组织向大会致了贺词,会上还宣读了榆阳区妇联的贺电贺信。


 

  谢恩莲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大会是全县妇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新的起点上推动全县妇女事业发展的一次盛会。她强调,广大妇女要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彰显出坚韧刚毅、智慧豁达的新时代女性风采,在实践创造中勇挑重担,乐于奉献;要继续发扬奋斗精神,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磨砺新本领,把个人梦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中,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书写精彩人生。


 


  魏艳丽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在讲话中指出,在过去的五年,米脂县妇女奋斗在各行各业,用勤劳和汗水撑起“半边天”,为经济社会的繁荣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展示了米脂女性勤劳、善良、聪慧、进取的时代风采。魏艳丽希望,在今后的五年,米脂县广大妇女要抢抓机遇、凝心聚力,在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中建功立业;各级妇联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全县妇女工作跃上新台阶;各级党委政府要与时俱进,加强领导,进一步优化妇女事业发展环境,帮助妇联组织获取工作资源、拓展工作领域、提高工作水平,创造辉煌业绩。


 


  县妇联主席高春代表县妇联七届执行委员会作了题为《凝聚巾帼力量 助力追赶超越 团结引领全县妇女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特色米脂谱写新时代壮丽华章》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在过去的五年里,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群众,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为推动脱贫攻坚、加快追赶超越作出了积极贡献。未来五年是巩固脱贫成果,加快追赶超越,建成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也是我县妇女事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赶超发展的黄金时期,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努力在围绕党政所需上出新招,在解决妇女所急上见实效,在尽职妇联所能上发新力,切实做好团结、凝聚、服务和联系妇女各项工作,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特色米脂贡献力量。


 

 


  根据议程,会议举手表决通过了《米脂县妇女第八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投票选举出37名米脂县妇联第八届执行委员会委员。
  米脂县妇女第八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集体歌唱《我的祖国》中胜利闭幕。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米脂县妇联七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恩莲作了讲话。她在讲话中强调,未来五年,是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是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关键期,也是妇女工作改革发展的重要时期。广大妇女要进一步弘扬“四有”、“四自”精神,靠自己脚踏实地的努力、勤勤恳恳的劳动、锲而不舍的奋斗,谋求事业发展、创造幸福生活。各级妇联组织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米脂妇女发展目标,扎扎实实做好组织妇女、引导妇女、服务妇女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各项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她希望,各代表把这次大会的精神,特别是县委、市妇联领导的重要讲话和大会审议通过的工作报告精神迅速传达到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中去,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为实现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