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法院开展“环境保护日”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艳宁 时间:2019-06-06 09:31

 


 

 

    6月5日是世界环境保护日,为提高辖区居民的环保意识,米脂县人民法院组织法官干警开展“环境保护日”普法宣传系列活动,在全县营造遵守各项环保法律法规的浓厚氛围。  

    6月5日上午,米脂县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庭长高勇带领干警来到米脂县昌泰汽贸有限公司,向该公司员工们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关于企业义务和法律责任的规定,使企业真正了解到当前环境保护的严峻形势,营造了环境保护从我做起、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达到强化环保意识与生态意识的目的。昌泰汽贸相关负责人表示,法院以上门普法的形式进行环保普法,让企业受益匪浅。在今后的生产经营过程中,将切实履行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在节能减排、防污治污方面进行积极探索,有效促进企业生产与生态环境保护协调发展,实现生产效益与生态效益双赢。

    随后,干警们又走上街头,现场宣传、普及生态环保理念和相关法律知识,吸引了不少路人驻足咨询。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等环保法律宣传材料300余份。在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法官干警还结合日常审判经验为群众讲解环境资源典型案例及有关环保方面的法律法规,有力促进了环境保护普法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环保法律意识,鼓励大家自觉抵制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的行为,倡导群众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