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政协办公室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海燕 时间:2019-06-06 09:20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6月4 日上午,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政协办公室工作动员会召开。县政协办公室主任王飞汇报了2016年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樊永密作了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贺光平就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王飞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县政协机关各科室全体干部、县政协基层委员代表以及退休老干部参加了会议。
    樊永密指出,巡察是巡视工作的延伸,担负着“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首要任务是督促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保障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开展巡察工作也是保持“利剑”高悬,震慑常在,有效破解“两个责任”落实不力问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关键举措,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实现巡察全覆盖和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意义重大。
    樊永密强调,要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党的思想建设、党的组织建设,党的作风建设、党的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七个方面的内容,深入开展巡察工作。巡察组将通过听取党组织的工作汇报、走访调研、调阅有关文件资料、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到有关单位了解情况,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开展工作,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传导落实管党治党的责任和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贺光平指出,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切实提高巡察的政治站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市委对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县政协办要认真学习领悟中省市县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巡察利剑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注重协作配合,坚决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对不积极配合巡察,提供虚假情况,或不按要求提供相关资料等,造成不良后果和影响的,将按照有关规定对责任人严肃问责。
    王飞表示,坚决按照县委巡察组的要求,端正态度,统一思想,严肃纪律,全力配合,接受监督,认真整改。我们一定要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我作为县政协办公室的主要负责人,一定以身作则,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带头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精神,带头落实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我们要一定要自觉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对问题不回避、对矛盾不遮掩,勇于直面问题、敢于揭露问题,积极配合巡察组完成本次巡察任务。凡是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我们要认真研究梳理,都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对一时整改不了的问题,我们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会后,进行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据悉,县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县政协办公室工作两个月(2019年6月4日-2019年8月3日)。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6358113,联系电话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至12:00,下午14:30至18:00。通信地址:县纪委监委办公室5楼,邮编718199,电子邮箱:18791277263@163.com。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