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检察院向县林业局公开宣告检察建议书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冯婷 王雪利 时间:2019-06-05 09:21

 

    

    5月30日,米脂县人民检察院向米脂县林业局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书,改变了以往检察建议由检察人员送至被监督单位的做法,以“面对面”的形式庄重严肃地向被监督单位直接送达。此次公开宣告送达会在米脂县城郊镇进行,县林业局、城郊镇有关领导同志和城郊镇全体护林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米脂县检察院民行部副部长常彦生全文宣读了检察建议书内容。2019年4月以来,由于气候干旱,加之清明节期间村民上坟用火不慎,该县连续发生多起山火,烧毁大量林木。森林资源保护部门有护林专项经费,每村都有由林业主管部门委托的护林员对林区进行日常管护,但通过上述事件来看,不少护林员工作麻痹大意,不尽职责,导致国家生态防护林和退耕还林林地被烧毁,使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处于受侵害状态,负有监管职责的米脂县林业局未依法履行职责,建议其认真整改,确保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不受侵害。县林业局负责人现场签收了检察建议书。

  米脂检察院副检察长刘世雄着重向全体护林员强调,一是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在履行职责的过程中应当掌握森林防护相关法律法规,依法承担监督管理职责;二是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通过林业部门、乡镇对护林员进行业务培训,使护林员能够清楚自己的职责是什么,该负怎样的责任。刘世雄希望各位护林员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尽职尽责,发挥自己的作用,保护辖区内森林安全。

  米脂县林业局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今年森林火灾频发,究其原因,是由于去年冬季和今年春季雨雪稀少,气候干燥,且护林员巡山力度不够大,护林防火工作不到位,为了切实做好今后的森林防火工作,他要求大家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正确把握森林防火形势,进一步增强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坚决杜绝重大森林火灾的发生;强化宣传教育,真正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确保森林防火宣传取得实效,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加强火源管理,强化防范措施,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到实处;严格落实责任,组织人员进一步对各乡镇的森林防火工作进行指导检查,提出意见建议,切实将森林防火落实到责任里,确保全县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为建设生态宜居米脂作出应有贡献。
 城郊镇负责同志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积极工作,认真履职,加大检查力度及护林员的培训宣传工作,使广大村民能够自觉懂林、守林、护林,努力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