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纪委监委:从改进文风会风入手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万宏、刘雄飞 时间:2019-06-04 14:5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积极营造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良好风气。近日,米脂县纪委监委注重从自身做起,从改进文风会风入手,结合实际出台14项措施,严明纪律规定,从源头预防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坚决反对‘八股文’,各类文稿不‘穿靴戴帽’,减少说理性阐述,力求简明扼要、直奔主题,提高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改进文风方面,县纪委监委进一步精简和规范文件,精简文件数量、严格发文要求、控制文件规格及印发范围、提高行文质量、提高办文效率、倡导清新文风、加强文印管理,节约经费开支,切实转变文风。
  “各类会议要主题鲜明,安排紧凑,议而有决。提倡开短会、讲短话,做到开门见山,力戒空话、套话以及与会议主题不相关的话。要严格控制会期,单个会议一般不超过半天,多个会议合并召开的一般不超过一天。”在改进会风方面,县纪委监委进一步精简和规范会议,严格控制会议数量和规模、提高会议效率、严肃会议纪律,认真改进会风 。
    “要把进一步改进文风会风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做到令行禁止。”县纪委监委要求,机关各室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巡察机构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带头转文风、改会风,要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倒逼整治责任落实。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