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海燕 时间:2019-05-21 15:20

 

    

    5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寒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县委常委崔飞、谢恩莲、刘进军、纪磊、李庆华、胡锦涛、雷琦、赵阳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胜贵,副县长郑亚、张鹏,县政协副主席吕能旺,各街镇和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会议精神暨安排部署全县扫黑除恶近期工作,汇报了扫黑除恶近期工作情况和涉黑涉恶线索提供奖励办法;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汇报了近期脱贫攻坚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会议通报了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排查结果及我县脱贫攻坚下一步工作;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组对榆林市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会”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了我县环保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集中攻坚之年,全县上下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各部门要结合米脂实际,认真总结规律,完善策略方法,保持强大攻势,坚持整体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强化协作配合,创新办案机制,严格考评奖惩,加大宣传引导,维护全县长期稳定和谐发展大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也是推动米脂社会治理、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的迫切需要,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敢担当、善作为,出重拳、下狠手,开展线索大排查,打击黑恶势力“保护伞”,除恶务尽、斩草除根,为米脂经济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抓好问题整改、做好今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自觉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尽锐出战、真抓实干,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
  会议强调,要把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与脱贫攻坚考核发现问题整改结合起来,把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落实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加强整改工作领导,完善整改工作机制,以“立即改”和“钉钉子”的精神逐一整改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目标导向,对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梳理,逐条制定整改方案,确保件件整改都有着落,所有突出问题都整改到位。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脱贫攻坚工作责任制,严格按照时间进度推进,全力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清醒认识生态环境对米脂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整改责任扛在肩上,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分类施策,加强跟踪督办,坚决把省委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以省委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为契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决不因历史问题而推责、决不因矛盾复杂而回避,努力开创米脂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