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直机关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白堆 时间:2019-05-15 09:37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5月14日上午,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直机关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贺光平向县直机关工委书记高锦雄传达了副市长、县委书记王国忠在书记专题会听取十八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马东杨代表巡察组分别向高锦雄和县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高锦雄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18年12月28日至2019年1月28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直机关工委进行了巡察。县委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电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马东杨指出,县直机关工委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了创建模范机关和“正风肃纪 固本清源”干部作风集中整治活动,在全县范围内推广“干部去向牌”、“便民服务卡”、“一站式”服务等制度,对全县机关党建工作和机关工作作风转变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表现为:抓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力度不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督促指导机关党建工作力度不大,基层调研较少,机关党建示范点打造有待加强,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规范,财务审核管理不严;“一把手”“四个不直接分管”制度执行不到位,“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执行不严格,“四风”问题依然存在。同时,巡察组还收到涉及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交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及有关部门处理。
  马东杨代表县委巡察组向县直机关工委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创新方式,下大力气抓好机关党员日常教育工作;二是加大力度,推动县直机关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三是严明纪律,切实发挥好党员日常监督管理工作职能。
  贺光平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县直机关工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要强化政治担当,全力以赴、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要扛起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严格按照中省市县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对巡察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抓早抓小,领好班子,带好队伍。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县直机关工委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高锦雄表示,巡察组反馈意见全面客观、切中要害,县直机关工委对巡察反馈意见诚恳接受、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将进一步鼓舞斗志,凝聚力量,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上来,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县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县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县直机关工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