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暨问题整改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银宝 时间:2019-05-09 15:27

 


 

    5月8日,我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暨问题整改会。副市长、县委书记王国忠出席并讲话,县长高寒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云,县政协主席常升旺,县委常委刘进军、纪磊、雷琦、赵阳出席会议,全体县级领导,各街镇党委书记、街镇长及有脱贫攻坚任务的县级部门、省市驻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文件;传达了省市会议精神、中共榆林市委《关于深化问题整改全面提升脱贫质量的通知》;安排部署了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
    全县将在5月9至15日期间,在9个街镇206个行政村中,采取“统筹安排、分级负责、压茬推进”的办法,对照历年中、省、市反馈全县脱贫攻坚问题和中央反馈陕西省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及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反馈问题,开展一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脱贫攻坚大排查,进行一次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的排雷式大整改。这次脱贫攻坚大排查,将聚焦贫困村和贫困户,以村为基础、户为单位,逐村逐户逐人逐项排查,举一反三找准找全问题具体表现,逐级建立问题清单,对排查出的问题,逐一分析原因,追根溯源,研究具体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建立整改工作台账。真正把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存的问题和不足找出、找准,找到解决的办法,确保各项工作全面达标,全县高质量稳定脱贫“摘帽”。
    王国忠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分析脱贫攻坚的性质和底线任务,站在大局的高度来对待脱贫攻坚工作,绝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思想;要加强学习和调查研究,以高度的责任感打好脱贫攻坚战;要抓住关键少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用最严格的纪律和考核来促进脱贫攻坚工作。
    高寒强调,各级各部门在会后要迅速传达、学习,深刻领会,认真落实,各街镇、各部门“一把手”要认清形势、沉下心来,按照总书记的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把主要精力放在脱贫攻坚上来,按照中省市县的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对所涉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回头看”,落实好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扎实做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和巩固提升工作。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