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法院:申请人可选执行法官 三月未执结还可调换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艳宁 时间:2019-05-08 09:13

 

    为从源头上解决“消极执行”的问题,保证执行申请人合法权益,米脂法院强化管理,积极探索执法为民举措,从文明执法、便民执法入手,结合《米脂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依申请回避制度》,经审委会讨论决定,出台申请人选择执行法官制度。

    该制度规定执行申请人在立案时,可在参阅执行法官的简历、工作状况后,从7个执行团队中自由选择执行法官承办自己的案件。2018年4月,米脂法院出台了《米脂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依申请回避制度》,规定了申请人认为执行法官有“消极执行”之嫌,可在立案满三个月申请承办法官回避,调整案件承办人。只要当事人提出,法院将不问原因,及时予以调换承办人。该院将对被申请、被回避人员进行登记造册,作为执行法官业绩考核、选人用人的依据之一。

    这两项制度的实行,不仅赋予了申请人更大的选择权,也为解决“消极执行”提供了制度保障,同时极大地触发了全院执行干警的工作积极性,增强了执行干警的个人荣辱感,从而不断加大执行力度,提高执行质效,促进社会诚信建设。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