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召开全县政法工作会议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银宝 时间:2019-03-25 17:20

 


 

    3月22日,米脂县召开政法工作会议。副市长、县委书记王国忠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崔飞主持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锦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胜贵,县政协副主席吕能旺、县公安局局长邢占强、政委马晓东,县检察院检察长何周光,县法院院长崔利平出席会议。县纪检委、组织部、宣传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街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胡锦涛全面回顾了2018年全县政法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全县政法重点工作。
    2018年全县政法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加政法队伍建设,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稳步推进平安米脂和法制米脂建设,全面维护社会稳定大局。一年来,全县共摸排扫黑除恶各类线索26条,先后破获各类案件37起(寻衅滋事33起、故意毁坏财物2起、新闻敲诈2起),刑拘19人,批准逮捕14人,起诉15人。县法院共审执结各类案件1939件,县检察院共批准逮捕案件60件72人,县公安局共破各类刑事案件422起,查处治安案件201起,县司法局共化解矛盾纠纷案件99件。全年,全县政法系统获得市级以上表彰奖励108项。其中部级表彰奖励4项,米脂县被全国普及法律常识办公室评为全国法治县创建活动先进单位;县司法局石沟司法所被司法部评为全国模范司法所,所长艾克成被司法部评为全国模范司法所长,县法院院长崔利平被中国法学会评为“行政诉讼中多重事实发生逻辑”三等奖。省级表彰奖励14项,市级表彰奖励90项。
    2019年全县政法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履行好“四大职责”,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快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米脂、法治米脂,加快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早日实现“宜居宜业宜游”特色米脂目标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2019年全县政法工作必须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县政法系统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全县政治安全;坚持稳定第一责任,全力维护全县大局安定有序;坚持深挖彻查,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坚持共建共治共享,扎实推动平安米脂建设;坚持矛盾问题化解,着力解决群众信访诉求;坚持改革创新驱动,全面推进法治米脂建设。
    王国忠作了总结讲话。
    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政法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保持了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在综合治理、矛盾化解、公正司法、平安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成绩。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随着经济发展进入关键期、改革进入攻坚期,各种矛盾叠加、新老问题交织,政法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
    他要求,全县政法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政法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把握当前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政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紧咬目标不放,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依法依规,全力营造良好信访秩序;要坚持党的领导,努力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勇做新时代忠诚卫士,奋力开创平安米脂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还表彰了2018年度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单位和政法干警,2018年度平安建设、维护稳定、防邪反邪、政法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授予了米脂县印斗镇、米脂县龙镇为2018年度平安镇称号,米脂县民政局、米脂县火车站派出所为2018年度平安单位称号。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