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米脂县暨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巡察联动工作动员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银宝 时间:2019-03-18 10:14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8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米脂县暨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巡察联动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姚靖江向榆林市副市长、米脂县委书记王国忠传达了省委书记胡和平在听取十三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会上,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姚靖江就开展巡视工作暨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巡察联动工作作了动员讲话,传达了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对做好本轮巡视工作的要求;榆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杜寿平代表榆林市委就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提出要求;榆林市副市长、米脂县委书记王国忠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田进进、汪小明、朱印宏以及巡视组其他成员;榆林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组全体成员;米脂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米脂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及县委巡察办有关人员;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各街镇党政主要负责人;近三年退休或退二线的副县级以上干部;部分“两代表一委员”;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巡察重点镇纪委书记,重点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及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姚靖江指出,要认真贯彻十三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不断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聚焦“六围绕一加强”,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要准确把握“再监督”工作定位,扎实做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姚靖江强调,根据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规划要求,省委第八巡视组将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按照“六围绕一加强”要求,重点对“两个维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整治“四风”、党规党纪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以及上一轮巡视整改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同时,按照省委部署,省委巡视组还将同步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并与市县党委巡察组聚焦脱贫攻坚开展联动监督,共同查找米脂县在脱贫攻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米脂县委要认真学习贯彻《被巡视党组织配合省委巡视工作规定》,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以本次巡视为契机,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巡视前开展自查的问题,要闻风而动、即知即改;对巡视中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要扭住不放、立行立改;对巡视后反馈的问题,要统筹研究、全面整改。要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及时通过有关新闻媒体和党内文件公布巡视工作的任务、安排和巡视组的联系方式,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视有关的情况和问题。希望米脂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对党负责的政治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视组反映情况和问题,积极配合巡视组了解情况,确保圆满完成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姚靖江传达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对做好本轮巡视工作的要求时强调,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充分发挥巡视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以高质量巡视助推陕西高质量发展。省委巡视组要坚持实事求是,严守职责边界,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视;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维护巡视队伍良好形象。米脂县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认真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条例,主动接受监督,坚决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杜寿平要求,米脂县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要严守纪律,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巡察联动任务。要主动衔接、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巡视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坚持即知即改、边巡边改,从严整改、快改真改,系统发力、全面整改,以巡视巡察成效推动全局工作。
    王国忠表示,米脂县委和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要搞好协调配合,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严守巡视纪律,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检查。诚恳接受省委巡视组的巡视,主动接受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监督,虚心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端正态度、主动认领、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坚决整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米脂县工作2个月左右(3月8日—4月26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912-6221057;15686760638,受理电话时间为:8:00一12:00、14:00一18:00。邮政信箱:米脂县和平酒店转省委第八巡视组收;邮编:718199。电子邮箱:swdbxsz@shaanxi.gov.cn。同时,在米脂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巡察重点镇、重点村和巡视组驻地设置联系信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米脂县县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脱贫攻坚工作等方面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米脂县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2)
66.7%
踩一下
(1)
33.3%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