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举行2019年校园保安人员培训应急演练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王帆 时间:2019-02-25 14:44

 

 

    

    为了加强校园安保力量,提升应对各类校园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处置能力,2月23日,米脂县对2019年新招聘校园安保人员集中训练汇报演练活动在县第二中学体育场举行。市教育局副局长贺靖,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政委董兴利,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崔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锦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辰开,县政协副主席万雁以及县公安局、人社局、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活动由县教育局局长吕涛主持。
  演练中,新招聘校园安保人员先后进行了队列队形、警体拳、交通指挥、防暴处突、应急处置、消防灭火及校园周边突发事件处置等科目进行模拟实战演练,充分展示了集中训练的成果和校园安保人员的良好形象。
  崔飞指出,参与演练的157名校园保安和公安、消防、卫生、电力、天然气等部门统一号令,快速反应,迅速行动,进行了精彩的科目演练,全面展示了全体校园保安和公安、消防良好的紧急集结能力和处置能力。
  崔飞强调,我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民生不断改善,社会大局稳定,总体形势良好,校园安全已经成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因此,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高度的警惕,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把校园安全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建立健全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预警和应急机制,不断提高防范和处置校园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同时,要继续加强校园安保队伍和“三防”建设,强化实战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还要持续加大校园安全宣传力度,最大限度地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广泛参与校园安全工作,努力形成警校联动,社会参与,群防群治的校园安全格局,让校园成为最安全、最放心的地方。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