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第二届窑洞古城国际摄影周开幕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银宝 刘雄飞 时间:2019-02-15 16:57

 


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庆华主持开幕式。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雷琦致辞。

观看摄影展。

    2月15日,米脂县第二届窑洞古城国际摄影周开幕。
    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陕西省摄影家协会秘书长杨洪波,中国摄影展览馆大同中心主任、山西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刘晓东,陕西画报社总监薛铂,榆林市黄土地理影像研究会会长、本次活动策展人贺国银,榆林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赵鹏飞,杨州市邗江区文联副主席、摄影家协会主席张贵宏,榆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林茂禄,米脂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琦,米脂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辰开,米脂县政协副主席毕华勇,榆林市艺术馆馆长薛志章出席开幕式。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庆华主持会议。
    榆林各县(区)摄影家协会,米脂县各街镇、县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和省市驻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第二届窑洞古城国际摄影周上,来自国内外近5000幅摄影作品在米脂县窑洞古城集中展出。其中,国家级展览9个、国外展览5个、省市县摄影协会展览21个,全国各地摄影家个人展览102个,展期将从农历正月初十持续至正月十五,所有群众均可免费观看。
   “这次展览,横向覆盖从国际到国内,纵向由国家级到县区级的联展、个展立体呈现,是全国春节期间规模最大的摄影展。”赵鹏飞说。
    本次摄影展参展作品内容涉及民俗、风光、建筑、人物、宗教等,表现形式横跨胶片、数码、手机整个摄影发展史。参展者中有8、9岁的小学生也有80岁的白发老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上届中国摄影金像奖得主于文国、长期致力于人类文化学研究的国家一级摄影师柏雨果、国际上声名鹊起的著名摄影大师郭红营、获《国家地理》全球摄影大赛中国赛区一等奖的尹永宏等著名摄影家也在这里举办了个人摄影作品专题展。
    “希望通过摄影家的镜头,捕捉米脂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的精彩瞬间,将摄影艺术的触角更深入地延伸到广大人民群众身边,多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宣传米脂,扩大影响力,提升知名度、美誉度,从而推动米脂文化和旅游事业追赶超越发展,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米脂做出更大的贡献!”雷琦在致辞中说。
    据悉,在展览期间,还将组织米脂窑洞古城建筑文化和米脂民俗表演采风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将赴米脂窑洞古城、杨家沟红色旅游景区等地对米脂大秧歌、唢呐演奏、陕北说书、传统打铁、打干炉、转“九曲”、猜灯谜,以及非遗项目“铁水打花”等民俗活动和场景进行拍摄创作。


 

 


    米脂窑洞古城位于米脂县城东南,总占地面积达2.4平方公里。古城始建于北宋初年,后经历朝修缮扩建,是一座逾越了千年的历史文化名城。整个古城山环水抱,两山俯瞰,符合传统聚落选址的风水学说。古城以东、南、西、北四条大街为主骨架,儒学巷、石坡和寺口巷等十三条小巷分布于大街两侧,构成形若凤凰单展翅的“两山围三水、四街串古韵”的整体格局。中央美院靳之林教授称誉古城为“中华民族之魂宝”。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一起观看了摄影展。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