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召开提案审查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姜晓水高海燕 时间:2019-01-18 15:49

 


 

    1月16日,米脂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召开提案审查会。
    大会截止1月16日下午3时,共收到提案81件(团体提案3件)。其中:城建环保方面22件,占提案总数的27.2%;文教卫生方面19件,占提案总数的23.5%;社保法制方面13件,占提案总数的16.0%;基础设施及其他方面27件,占提案总数的33.3%。会议期间,提案审查委员会根据《政协米脂县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对所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严格的审查,共立案61件(并案8件),占提案总数的75.3%,作为委员来信转有关部门参考的20件(并案1件),占提案总数的24.7%。
    提案的主要内容有:农业农村方面,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做优做强米脂小米产业、加快山地苹果产业发展、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加强农民工技能培训等建议;在经济建设方面,围绕加快新型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提出了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加强重点项目建设、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等建议;在城市建设和管理方面,围绕推进新型城镇化战略,提出了推进城市布局结构调整、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市容市貌整治力度、改善交通状况等建议;在关注民生民安方面,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和水平,提出了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医疗卫生水平、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等建议;在促进社会事业发展方面,围绕优化公共资源配置、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提出了加强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建议。
    大会结束后,县政协提案委员会将及时把立案的提案转交有关承办部门单位办理。对未予立案的提案,将以委员来信的方式转送有关部门研究参考。
    提案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最经常、最直接、最有效的形式。提案提交不局限于大会期间,闭会后仍可提交。提案委员会将按照有关程序,认真审查,及时转交有关部门单位办理。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