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北秧歌剧《米脂婆姨绥德汉》在米脂上演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银宝 时间:2019-01-16 09:12

 


 

 

 

    1月14日,陕北秧歌剧《米脂婆姨绥德汉》走进米脂。这部集信天游、秧歌、剪纸、高跷等多种艺术形式的陕北秧歌剧为米脂人民献上了一场大气磅礴又极具地方文化气息的文化盛宴。

 

    在演出中,“天上有个神神,地上有个人人,神神照着人人,人人想着亲亲。”“荞面皮皮架个墙飞,想哥哥想成黄脸鬼,三十里明沙二十里水,八百里路上寻妹妹。”……一首首动人的陕北民歌,一幕幕感人的爱情故事,一声声熟悉的锣鼓、唢呐,一件件美轮美奂的服装,让观众看得是目不暇接。整整两个小时的演出时间里,用它史诗般的音乐、无与伦比的唱词和气势磅礴的黄土高坡,赢得了观众一次次雷鸣般的掌声。

 


 


    该剧以新颖的体裁和独特的视角演绎了一出荡气回肠的励志爱情故事,弘扬了向上向善正能量。曾在陕西省第五届艺术节上获优秀剧目奖、优秀编剧奖、优秀作曲奖以及优秀荣誉导演奖等9项大奖,在第九届中国艺术节上获文华大奖特别奖和七个单项奖及获第二十届曹禺戏剧文学奖(第四届中国戏剧奖曹禺剧本奖)等奖项。

    绥德米脂同处黄土高原腹地,相依相连,陕北民谚“米脂的婆姨绥德的汉”家喻户晓,驰名天下。近年来,绥德米脂两县立足文化资源禀赋优势,坚定文化自信,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培育文化品牌。推出了打击乐《高原闹春》、秧歌剧《米脂婆姨绥德汉》等一系列文化文艺精品,不仅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而且扩大了绥米文化的影响力。秧歌剧《米脂婆姨绥德汉》此次在米脂演出,为米脂县人民带来一场文化盛宴的同时,也为文化文艺工作者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机会,将推动两县文化繁荣发展,厚植传统友谊,续写新时代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