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召开“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动员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建 时间:2018-12-24 09:32

 


 

    12月20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县人大、法院、检察院县处级领导干部“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动员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云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胜贵、高辰开、朱剑鸣、姬巧玲,县法院院长崔利平、县检察院检察长何周光出席。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郭宗东应邀指导会议。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杜富强宣读了《米脂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在县处级领导干部中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并集中学习了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省长刘国中在全省“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动员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及榆林市“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动员会精神和市委书记戴征社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胜贵作了动员讲话。他要求,一要深入开展专题学习。要深入学习各级巡视米脂反馈意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升党性修养,站稳政治立场。二要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把警示教育作为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和党风廉政宣传的硬指标,从严督查、从严评估、从严考核,保证警示教育效果。三要深入开展问题查找。严格对照各级巡视组反馈意见,及时建立问题清单,确保自身问题查深查实查具体。四要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为主题,扎实开好2018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对照检查深刻、自我剖析精准、整改措施明确。五要深入开展整改落实。明确专题教育目标要求,抓好各级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和专题教育中查摆出的问题,主动认领,明确整改方向、责任、措施、目标和时限,确保以专题教育的开展带动各项工作落实。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郭宗东就这次专题教育开展范围、时间要求、目的任务等作了进一步说明。他指出,这次专题教育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有关通报精神,深刻汲取政治思想、纪律作风、管党治党等教训,全面落实专题教育部署要求,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等为载体,用好近年来作风建设中形成的“四必谈”等经验做法,推动专题教育往深处走、向实处做。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云就进一步开展好专题教育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深刻认识开展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委的部署上来,深入查找问题,剖析思想根源,认真彻底整改。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环节,推动专题教育深入开展。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定理念信念,加强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素质,立足岗位实际,查摆突出问题,积极整改落实,切实转变作风,确保专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三要坚持统筹兼顾,抓好工作落实,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要自觉将专题教育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精心筹备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高质量做好今年工作的总结收尾,高起点谋划明年思路打算,切实把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的成效体现到实际工作中,要用工作成效体现整改成果,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