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小米上线暨“榆林爱心GO”礼包发货啦!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 时间:2018-12-03 14:30

 

   

    12月1日,米脂县举办米脂小米上线暨“榆林爱心GO”礼包发货启动仪式。副市长、米脂县委书记王国忠,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贾正兰,市慈善协会会长刘洪,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扶贫办主任王志强,市工商联副主席张修前等领导参加。


 


  启动仪式上,为陕西恒源投资有限公司、榆林能源集团榆神煤电公司、榆林市福建商会等14家爱心企业代表进行现场认购;企业家代表、陕西青创联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贫困村党支部书记代表进行了发言。
  王国忠指出,米脂小米上线暨“榆林爱心GO”礼包发货启动,这是全县产业扶贫、电商扶贫的一件大事、一件喜事。去年以来,我县充分利用中国社会扶贫网等网络平台,全力推行“网上订单”,形成了贫困户与企业线上对接,线下签约,今年5000多户贫困户与青创联盟等电商企业签订了米脂小米“订单农业”,预计实现产值2000多万元,户增收1000多元。通过“榆林爱心GO”等平台,组织开展了“貂蝉故里我有一棵树、一亩地”、“爱心GO”活动,232户贫困户果农的2342棵苹果树、4022户贫困户种植的5.2万亩小杂粮成功认购。积极开展“网上促销”,成功举办了“助力脱贫攻坚•米脂大礼包年货会”,三天时间实现销售额605万元,创出了政府、企业、社会合力推进的扶贫PPP“米脂模式”。今年“双十一”当天,米脂小米在各大主流网络电商平台销售额达698万元,比去年翻了近一番,在全国100个国家级贫困县农产品当日销售额排名也从去年的第四名升至第三名。
  王国忠强调,米脂小米上线暨“榆林爱心GO”礼包发货对于进一步助力全县产业扶贫、电商扶贫,对于进一步释放米脂小米、山地苹果的品牌效应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积极的现实意义。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大力发展米脂小米、山地苹果等主导特色产业,在提高产品质量和拓展市场份额上下功夫,让其真正成为人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支撑产业。
  王志强强调,“榆林爱心GO”是我市创新“互联网+”社会扶贫模式,搭建的首个贫困户农产品认购平台,通过信息化手段,以购代捐,寓爱于购,实现消费扶贫“一键直达”贫困户。该平台自9月18日上线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截止目前,平台已完成认购金额51.9万元,累计达成认购意向256万元,惠及贫困户3758户,形成了“互联网+”消费扶贫的“榆林模式”,得到了中省市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目前榆林经验正在全省推广,向全国推介,“榆林爱心GO”也打开了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的一扇“新窗口”。
  市工商联、扶贫办、慈善协会相关科室负责人,市级单位驻米脂县第一书记、工作队员,爱心企业代表,绥德、佳县、子洲、清涧、吴堡县扶贫办负责人以及米脂县各相关单位,贫困村村干部代表参加。


 


    据了解,活动当天,由央视“国家品牌计划 广告精准扶贫项目”拍摄的“米脂小米”广告将在CCTV八个频道播出,央视每天总播放次数将达到20次,播出版本分别为15秒、30秒、60秒,对宣传米脂小米,助力全县脱贫摘帽将发挥重大作用。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