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召开脱贫攻坚扶贫扶志宣传工作推进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 时间:2018-11-26 09:50

 

    

    11月22日,米脂县脱贫攻坚扶贫扶志宣传工作推进会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琦,各街镇党(工)委书记,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扶贫办、文明办等扶贫扶志扶智有关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副县长孙文强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市脱贫攻坚扶贫扶志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米脂县扶贫扶志工作季度点评通报办法(试行)》。
  雷琦指出,近年来,米脂把扶贫扶志作为脱贫攻坚的灵魂工程,确立抓文明创建就是抓全面发展的思想理念,以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为着力点,通过宣传引导、村民自治、文明创建等方式方法,提振贫困户脱贫致富信心,激发基层群众内生动力,为全县实现“脱贫摘帽”提供了有力的精神支撑和强大的助推力量。尽管全县在扶贫扶志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有益的探索,也收到了一定的效果,但是与兄弟县区相比,与贫困群众的迫切愿望相比,还有一定差距。
  雷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省市脱贫攻坚扶贫扶志扶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继续按照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在工作举措上再加力,在组织领导上再强化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扶贫扶志宣传工作“三力”,全面推进全县脱贫攻坚扶贫扶志工作。
  雷琦要求,一是要增强合力,提振做好扶贫扶志宣传工作信心。扶贫扶志扶智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基础,各街镇、各职能部门必须增强定力,坚定信心,首当其冲谋划好这项工作,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更要义不容辞实施好,完成好。二是要提升活力,营造做好扶贫扶志工作浓厚氛围。扶贫先扶志,要解决脱贫攻坚深层次问题,必须在解决思想观念问题上下功夫,广泛开展移风易俗工程和先进典型选树工程,切实解决贫困群众“等靠要”的错误思想。三是要激发动力,高质量完成好扶志工作任务。要坚持群众主体激发内生动力,脱贫攻坚群众动力是基础,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坚持扶贫和扶志扶智相结合,只有培育贫困群众发展生产和务工经商技能,才能实现用群众内生动力支撑脱贫攻坚。做好扶贫扶志扶智工作责任重大,我们必须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切实推动扶贫扶志工作再上台阶,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孙文强强调,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作为脱贫攻坚“三个着力”之一,是整个脱贫攻坚工作的关键之关键、要害之要害。各街镇、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将扶志扶智工作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明确职责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为全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应有的贡献。一要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各街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对照目标任务,组织村组扎实开展相关工作,切不可搞形式,走过场。二要建章立制抓好推进。由宣传部牵头,会同扶贫办及扶志扶智有关责任单位,按季度对接、会商工作,研究解决问题,探索创新方式,确保扶志扶智工作推进有力。三是聚焦脱贫抓好宣传。要继续抓好脱贫攻坚宣传动员工作,广泛宣传党的脱贫攻坚政策,充分展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果,不断总结推广好典型、好经验,积极弘扬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为全县脱贫摘帽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