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爱心连成“网”帮扶零距离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18-11-15 09:46

 

    本报记者杨晓慧报道 自中国社会扶贫网上线推广以来,米脂县用活爱心帮扶、扶贫众筹、电商扶贫、扶贫展示与扶贫评价五大平台,聚集社会力量,全力开展“互联网+社会扶贫”工作。截至10月底,全县社会扶贫网账号累计注册达78933人,其中爱心人士注册63587人、建档立卡贫困户注册14918人、管理人员注册428人,实现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网上注册全覆盖,省市县结对帮扶干部、爱心人士注册全覆盖。

    成立县镇村三级运管机制,在全县9个街镇206个行政村分别建立了镇级管理站和村级管理点,并配备专人进行管理,实现了三级网络管理服务全覆盖。同时,基于社会扶贫网的工作需求,自主开发了一套三级管理员软件,全面推行发布任务、视频会议、实时签到、扶贫日志、月度总结等办公功能。截至10月底,米脂县建档立卡贫困户网上累计发布合理需求40743条,网上成功对接40767条,对接成功率约达100.06%,实现了建档立卡贫困户“有需必助、有求必应”。

    在成功运营中国社会扶贫网的同时,米脂县还将产业发展、就业培训、健康医疗、两房保障、法律救助、农资配送、婚姻介绍、咨询服务等内容融入互联网服务范围,建立并试营了“互联网+社会扶贫”高渠综合服务中心。目前,高渠综合服务中心做到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网上注册率达100%,村级管理员、结对帮扶干部、建档立卡贫困户上网操作培训率达100%,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布合理需求率达100%,合理需求爱心人士对接成功率100%”的“四个百分百”,探索出了“一条龙服务、一站式管理、一体化运营”的三大创新举措,全面实现了贫困人口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网上对接,线下服务的“双轮驱动”工作模式。

    今年,米脂县紧紧抓住中国社会扶贫网——“榆林爱心GO”平台,及时开展了以“貂蝉故里有我一棵树、一亩地”为主题的“爱心GO”活动。目前,全县389户建档立卡贫困果农在社会扶贫网上发布苹果认购需求,4022户建档立卡小杂粮种植户发布小杂粮认购需求,青创联盟、王成商贸等一大批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在网上成功认购了2342棵苹果树、5.2万亩小杂粮,确保贫困户建立了稳定的长线产业。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