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扶贫领域第二专项巡察组边巡察边整改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刘斌李鹏 时间:2018-10-31 14:44

 

    “你家申请的危房改造资金到账了吗?”“结对帮扶干部今年到你们家几次,帮你们解决了什么困难?”近日,在米脂县印斗镇,米脂县扶贫领域第二专项巡察组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向贫困群众了解精准扶贫相关情况。
    从群众身边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是这次扶贫专项巡察的关键一招。“我们在镇政府、村组张贴巡察公告,设立和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箱,目的就是要畅通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马彦雄介绍,为了确保“边巡察边整改”取得实效,米脂县第二专项巡察组在印斗镇通过发布公告、召开会议、查阅资料、明察暗访、受理信访等形式深入查找问题,走村入户向群众了解情况,动员群众积极反映和检举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9月,米脂县委对8镇1办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全覆盖”,为检验巡察整改落实情况,采取“边巡察边整改”方法,全面助力全县脱贫“摘帽”。
    据了解,县委第二巡察组在这次扶贫领域专项巡察中走访行政村29个,走访干部群众180余人次,将对巡察中发现的普遍性、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165条向印斗镇党委提出意见和建议并督促整改落实,涉及违纪违法线索及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真正让巡察巡出了权威、巡出了实效。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