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将举行杜斌丞诞辰130周年暨斌丞图书馆建馆70周年纪念活动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银宝 时间:2018-09-05 08:57

 


 

 

    9月5至7日,米脂县委、米脂县人民政府、陕西省杜斌丞教育思想研究会将在米脂县举行杜斌丞诞辰130周年暨斌丞图书馆建馆70周年纪念活动。届时,省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1948年筹建斌丞图书馆发起人后辈、杜斌丞生前好友代表、烈士亲属及各界代表将出席相关纪念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缅怀杜斌丞烈士伟大一生及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所做出的丰功伟绩,教育人们不忘初心,树立“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的新风尚,号召社会各界人士关注米脂,支持米脂,推动米脂各项事业的发展。纪念活动中还将举行书画展、2018年度正泰•杜斌丞扶助优秀贫困学生奖学金颁奖会、米脂中学“杜斌丞班”成立揭牌仪式及“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朗诵会等。
    杜斌丞,原名丕功,字斌丞,陕西米脂人。生于1888年5月10日。1917年毕业于北京高等师范学校,历任榆林中学校长、十七路军总参议、甘肃宣慰使署秘书长、陕西省政府秘书长、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常委兼民盟西北总支部主任委员。1947年10月7日,在西安慷慨就义,终年60岁。杜斌丞一生不断追求进步、追求真理、坚持革命,是伟大的爱国主义者,著名的教育家和政治活动家,是中国民主同盟早期领导人。毛泽东曾称赞他是“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周恩来评价他是“鲁迅式的共产党员”。一些老同志则颂扬他是“非党的布尔什维克”。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