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常瑞明 张硕 时间:2018-07-19 09:32

 

    7月17日,米脂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在杨家沟镇杨家沟(寺沟)村亨亨养殖专业合作社召开。县委书记王国忠,县委副书记刘焕,副县长孙文强、郑亚,县政协副主席吕能旺参加会议。县长高寒主持会议。全县各镇、街党委、脱贫攻坚“八办两组”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杨家沟村第一书记朱兆飞分享了杨家沟村集体产权改革中取得的先进经验。
    王国忠指出,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就是要通过对村集体所有的各类资产进行全面清产核资,健全台账管理制度,逐步构建归属清晰、权能完整、流转顺畅、保护严格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他强调,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旨在盘活集体资产,培育新型集体经济,壮大农村集体资产,做到农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组织振兴。
    王国忠要求,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的重要性,解决好农民和土地这一核心问题,发展和建立农村集体经济,建立健全农村集体经济管理制度,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深化农村供给侧改革,全力助推脱贫攻坚,为全县2018年脱贫摘帽做出积极的贡献。
    高寒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与会各镇、街党委、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增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加强领导,细化任务,狠抓重点环节,做好清产核资,明确责任人,列出时间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既定任务,全县上下凝心聚力,全面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