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郭润芝来米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银宝 张淮波 时间:2018-06-05 14:41

    5月23日至24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委主任郭润芝带领调研组到我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马洪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马治东,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郭怀军,县长高寒、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胜贵、县扶贫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郭润芝一行先后深入到我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印斗镇艾家峁底山地苹果园、峁圪塔山地苹果园和小杂粮加工厂以及电商服务点、高家园则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杨家沟镇杨家沟村寺沟亨亨养殖专业合作社和红色旅游产业基地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郭润芝都详细询问村、企负责人产业发展、政策落实等情况,并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项目建设、发展运营、贫困劳动力就业等产业扶贫相关的情况汇报。郭润芝鼓励镇村要将产业发展壮大,多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
    24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云主持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省、市、县参加调研领导及县“八办两组”负责人、部分市县人大代表、相关镇村负责人和第一书记参加会议。会上,县长高寒就我县2017年以来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精准扶贫的做法和效果、下一步工作计划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工作建议等作了详细汇报,与会的市县人大代表,县扶贫办、发改局、印斗镇、杨家沟镇主要负责人围绕脱贫攻坚工作,结合工作实际与调研组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郭润芝在讲话中指出,米脂的精准扶贫工作抓得紧、做得实、有创新。一是全县各级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扶贫工作领导有力,四支队伍齐备,在工作中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二是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扎实,扶贫成效初步显现。三是能把发展产业作为扶贫的重中之重,山地苹果、小米杂粮、农村电商等主导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发挥了扶贫带动辐射作用。四是注激发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群众的内生动力有效调动。五是在农村基础设施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村容村貌整洁有序。六是扶贫过程中注重壮大集体经济。同时,他希望米脂要继续把脱贫攻坚作为目前工作的主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认识,夯实责任,把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进一步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特别要对扶贫干部严管与厚爱并重,最大限度激发他们的热情、提振他们的士气,充分调动他们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他们履职尽责、实干担当、人尽其才,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要进一步加大扶贫资金的监管力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干部作风建设,坚持不懈抓好产业发展,带动广大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