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举办“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和中学生“成语大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常军旗 时间:2018-05-22 08:26

 

 

 

    

    汉字、成语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为了提高规范汉字的书写水平及正确运用成语的能力,5月14——16日,米脂县第四届“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大赛”、第二届中学生“成语大会”在县第二中学举办。本次活动由米脂县教育局主办,县教研室具体承办。
  比赛在学校初赛的基础上择优上报4名参赛选手,全县共有13支小学代表队、10支中学代表队参加第四届“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大赛”;11代表队参加第二届中学生“成语大会”。本届“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参赛选手为四、七年级在校学生;“成语大会”参赛选手为八年级在校学生。竞赛规则采取小组淘汰赛,每组前三名进入决赛。两类比赛题型均设有四个关卡,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题。
  赛场上,选手们沉着思考,冷静书写;指导老师也冥思苦想、翘首期盼本队选手求助。台下领队及前来观战的老师、学生及家长或同步书写,或查阅词典,现场气氛热烈,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尤其是16日下午的“成语大会”决赛第三关——图文并茂抢成语上,各位筛选出来的种子选手个个摩拳擦掌,拿出看家本领,虽没有绿茵场上的挥洒汗水、叱咤风云,却也是动人心魄、扣人心弦。队员们齐心协力、分秒必争,或握紧拳头,或低头祝福,在心里为上场选手吹响胜利的号角。赛事以秒计算,比分胶着攀升,比赛进入最后一关对抗赛——齐心协力写成语,各决赛队依次派出选手轮番上台答题。实力舞台,比赛残酷,一位位优秀选手在观众的扼腕叹息声中黯然退台。最后,来自米脂三中八年级的何佳蓉同学以王者风范、舍我其谁的气概过关斩将、力挫对手,荣获本届“成语冠军”。现场观众更是扣紧心弦、屏息凝神,整个赛程如火如荼,高潮迭起。


 

  经过三天紧张激烈的角逐,第三中学、北街小学分获县第四届“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大赛”中小学冠军;同时,第三中学还获得县第二届中学生“成语大会”冠军。它们两校将代表米脂县参加榆林市级选拔赛。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