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召开综治维稳防邪反邪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海燕 时间:2018-04-27 15:29

 


 

   

    4月26日,米脂县召开全县综治维稳防邪反邪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刘焕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锦涛,县人大、政府、政协分管领导,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各街镇分管综治维稳负责人,法、检、公、司分管领导和乡镇基层单位负责人,县综治委、维稳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政法委和县委防邪办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表彰了2017年政法综治维稳及防邪反邪工作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政法委副书记王兴政作了综治工作专题发言;县委维稳办主任李小鹏作了维稳专题发言;县委防邪办主任杨继明作了反邪防邪工作专题发言;县公安局局长邢占强作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题发言。
  胡锦涛指出,2017年以来,我县综治维稳防邪反邪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条主线,以创建平安米脂为总抓手,以维护社会稳定为总目标,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仅全面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而且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对我县而言,今年脱贫攻坚“摘帽”、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实现追赶超越目标,以及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特色米脂和更高质量小康米脂,都需政法、综治、维稳战线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主要任务,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他要求,要认清当前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综治维稳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凝聚创建平安米脂的强大合力。全面做好综治维稳防邪反邪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坚守底线,以更敏锐的政治眼光、更强烈的忧患意识,勇于直面挑战、善于击退困难,把工作基点放在应对突发情况、驾驭复杂局面上,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综治、维稳、防邪反邪和扫黑除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做好政法综治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全面落实“六个专班”工作任务,突出抓好化解矛盾纠纷、打击涉农违法犯罪、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依法惩治扶贫领域犯罪、依法审理扶贫领域案件、加强法律服务六个方面重点工作,完善制度机制,强化督查督办,推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规范化开展。
  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目标任务,真抓实干,扎实工作,努力做好综治维稳防邪反邪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刘焕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今年综治维稳防邪反邪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履职尽责,全力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强化督查考核,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全县综治维稳防邪反邪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个战线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引领综治维稳防邪反邪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创新发展。要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综治维稳防邪反邪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各方面,矢志不渝地做新时代“和谐、法治、平安”米脂的建设者和实践者。要毫不动摇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新时代综治维稳防邪反邪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根本立场,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党,心中有百姓。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严防各类意识形态渗透和颠覆破坏活动,尤其要保持对暴恐活动、邪教组织的严打高压态势,深入开展隐密战线斗争,加强重点人群排查管控,对煽动闹事、组织非法聚焦的,坚决依法严厉打击。各街镇、各单位要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把综治维稳防邪反邪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单位和包抓领导,限期解决问题。县委政法委要协调“两办”督查室,定期和不定期开展综治维稳防邪反邪暨扫黑除恶工作督查活动。各街镇、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把这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贯彻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恪尽职守,迎难而上,真抓实干,认真做好综治维稳防邪反邪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全力助推米脂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和追赶超越,努力为全县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1)
11.1%
踩一下
(8)
88.9%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