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查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银宝 时间:2018-04-26 16:41

图为石沟镇树山村爱心超市查看画面。

    

    4月24-25日,米脂县委书记王国忠,县长高寒,县委副书记刘焕,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崔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纪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姬巧玲,副县长孙文强及“八办两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组成督查组,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查。
  督查组随机抽取了龙镇、郭兴庄镇、石沟镇、城郊镇的10个贫困村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查。每到一村,督查组通过听取第一书记和村干部的汇报,翻阅贫困户纪实薄,核对贫困户收入,询问当地群众产业发展情况等方式,就脱贫攻坚中阵地建设、档案资料整理、村卫生室建设情况以及贫困户产业发展、针对“5773”退出标准条件、互助资金使用等方面进行了督查。督查组还走进贫困户家中和产业发展基地,就贫困户发展的种植业,养殖业,移民搬迁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
  督查组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认识到当前脱贫攻坚任务的极端重要性和时间的紧迫性,认真分析当前的任务,找准问题短板,加强学习,积极作为,把脱贫攻坚工作做细做实,既要解决好眼下问题,更要形成可持续的长效机制,尤其要针对“5773”退出标准,解决好贫困村的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基本医疗保障、务工就业和产业发展等问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督查中,督查组还对郭兴庄镇榆林洼村和石沟镇树山村的果园受灾情况和果苗长势进行了查看。
  据悉,全县现共有贫困村82个,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26万户、3.39万人,其中在册贫困户7356户、1.79万人,贫困发生率9.8%。今年,全县要完成82个贫困村退出,6545户、1.65万人脱贫,贫困发生率降到0.76%,实现贫困县“摘帽”。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