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米脂窑洞古城摄影采风活动启动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银宝 时间:2018-03-02 11:25

 
 

 

 

 

 

    3月1日,农历正月十四,第二届米脂窑洞古城摄影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李自成行宫门前广场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米脂县委宣传部、米脂县文联、米脂县文广局、米脂县旅游局主办。榆林市文联副主席张晋国、榆林市黄土地理影像研究会会长贺国银应邀出席,米脂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进军、米脂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辰开、米脂县副县长马胜云、米脂县政协副主席毕华勇出席启动仪式,米脂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文体广电局、县旅游局、窑洞古城保护管理所、文化馆负责人以及来自北京、山东、山西、延安、榆林市各市(区)、县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新闻媒体记者和当地群众参加了启动仪式。马胜云主持启动仪式。


  仪式上,刘进军向米脂县摄影家协会主席姬存军授旗并致辞。他指出,米脂窑洞古城摄影采风活动的连续举办,旨在进一步为米脂文化文艺事业和全域旅游发展奠定更好的基础,搭建更好的平台,提供更优的服务,让摄影艺术家们用独特的视角发现我们米脂的传统之美、艺术之美、人文之美、民俗之美,让更多的人了解米脂,走进米脂,感受和体验大美米脂。他希望,各位摄影艺术家和广大摄影爱好者常来米脂,多走一走、看一看,用镜头发现和展示神奇米脂的独特魅力,对米脂优秀传统文化进行挖掘、传承、弘扬、传播,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米脂和高质量小康米脂做出贡献。
  在热烈的掌声中,刘进军宣布“第二届米脂窑洞古城摄影采风活动启动”。
  仪式结束后,摄影家及摄影爱好者分两路赴米脂窑洞古城、黄河九曲阵等地对米脂大秧歌、唢呐演奏、陕北说书、传统打铁、打干炉、万人大型“九曲”、猜灯谜、以及省级非遗项目“铁水打花”等民俗活动和场景进行了拍摄创作。
  延安摄影家协会会员 师宜兴告诉笔者,来到这里让他真正感受到了米脂传统文化和传统过年的风味,他也希望通过自己的镜头,让更多的人了解米脂,让更多的人认识米脂。
  山东潍坊摄影爱好者 王轶告诉笔者,他是从山东专程过来的,通过这几天的拍摄,让他感受到了陕北文化的魅力,体会到了陕北淳朴的人文情怀,领略了陕北深厚的文化底蕴,也为他今后的创作打开了新的思路、新的认识,如果有机会,他希望明年再来参加陕北的文化活动和采风活动。
  子州摄影协会主席栾武生 告诉笔者,这是他第二次来参加米脂窑洞古城摄影采风活动,他感觉,这次活动组织的很周到、全面,而且窑洞古城的拍摄题材丰富多彩,一两次是拍不完的,所以他希望米脂的窑洞古城摄影采风活动能够继续办下去。
  米脂县文化馆馆长 史飞告诉笔者,第二届米脂窑洞古城摄影采风活动的举办,得益于米脂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摄影家们通过镜头,发现米脂窑洞古城的美,让人们真实的感受到米脂的美。这也是一次从艺术的角度对米脂的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宣传,大幅度提升了米脂的关注度、知名度和美誉度。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