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秧歌队“闹红”榆林古城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银宝 时间:2018-02-22 10:30

 


 

    2月17日,农历正月初二,榆林市河滨公园里的榆阳小街和古城步行街上,米脂秧歌队300余人正在进行精彩的表演,铿锵的锣鼓敲起来,嘹亮的唢呐吹起来,艳丽的彩扇舞起来,漂亮的花伞撑起来,美丽的花轿抬起来,欢快的秧歌扭起来。


 

 

    那愉快欢乐的秧歌、妙趣横生的“跑旱船”、风趣幽默的“丑公丑婆”以及精彩的抬花轿表演,依次通过了榆阳小街,古城步行街的文昌阁、万佛楼、星明楼、钟楼、凯歌楼、鼓楼。吸引得广大市民群众和外地游客纷纷驻足观看,并拿起手中的相机、手机拍摄记录并分享这一精彩的时刻。
    身着红色的秧歌服装的年轻漂亮的米脂婆姨,扎着白色羊肚手巾的豪迈粗犷的陕北汉子与古老的建筑交相辉映,让陕北榆林的年味更浓。
    据悉,陕北秧歌是流传于陕北高原的一种具有广泛群众性和代表性的地方传统舞蹈,又称"闹红火"、"闹秧歌"、"闹社火"、"闹阳歌"等。它主要分布在陕西榆林、延安、绥德、米脂等地,历史悠久,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其中,“米脂大秧歌”在二O一O年被确定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榆林古城步行街是古城的重要标志,形成于明成化年间。全长不到两公里的老街上,文昌阁、万佛楼、星明楼、钟楼、凯歌楼、鼓楼,由南至北纵列排开,形成国内仅有的“六楼骑街”历史风貌格局。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4)
10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