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有礼·农特产大礼包交易量近2.2万份,总销售额达605万元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18-02-01 14:52

    文/本报记者 杨晓慧 图/杨彬

    1月28日至30日,由米脂县委、县政府主办,榆林国际旅行社、陕西青创联盟公司共同承办的“百企帮百村 助力脱贫攻坚”米脂有礼·农特产年货会活动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百家企业通过线上线下同步下单采购,截至1月30日中午12时,交易量近2.2万份,总销售额达605万元。据介绍,本次年货会所得利润将全部作为扶贫基金,精准投放到脱贫攻坚领域。

主办方

探索“旅游+电商+扶贫”新模式

    “米脂有礼·农特产年货会活动”是米脂县按照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的部署要求特别策划的。活动期间,受邀企业家们走进米脂,聆听千年古县的历史音符,重走杨家沟红色革命之路,并体验推碾子、压钱钱、包黄馍馍、蒸枣糕、漏粉条、剪窗花等陕北农俗活动,零距离感受米脂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米脂农特产品的独特风味。

    这是一次帮助贫困户增收致富的大胆尝试,是一次米脂优质农特产品的集中展示,是一个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开展这样的活动,旨在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积极购买米脂有礼·大礼包,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形成全社会关心脱贫、助力脱贫的良好氛围。

    此次米脂有礼·大礼包分为238元和298元两种套餐,包括了精选的米脂山地苹果、山地黑豆、山地红小豆、粉条、红枣、米酒等多种极具陕北地方特色的农特产品。

订购方

采购优质农产品献爱心

    “这次来米脂不仅采购了优质的农特产品,而且体验了很多特色的陕北民俗活动,收获颇丰。”孙英韬高兴地说。

    孙英韬是神华神东煤炭集团公司规划发展部副经理,每到年尾,都要为该集团劳模、困难职工、离退休老干部等采购慰问品。听说米脂举办年货会后,专门和同事前来采购。在本次年货会上,他们代表企业下了3000份订单。“既为企业采购了好的产品,又帮助到了贫困户,这个年货会非常有意义。”孙英韬称赞道。

    除了企业购买行为,线上线下还有不少爱心人士踊跃下单。赵明山是本次年货会的主持人,在现场品尝了米脂小米粥、山地苹果后,当即给自己订了6份大礼包。“作为一名走出家乡的榆林人,在外面喝不到这么好的小米粥,我还要再订10多份,送给北京等地的朋友,希望米脂的优质农特产品能够走向全国。”赵明山说。

    活动上,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教授李会科及米脂本土专家还围绕米脂山地苹果、小米,从自然条件优越、营养价值丰富等方面作了专题讲座,为现场的嘉宾答疑解惑。在1月29日晚举行的答谢晚宴上,米脂县为爱心企业颁发了奖牌,在之后的拍卖环节,9个“闯王果”拍得5999元,3亩“爱心田”分别以3000元、4500元、6800元现场成交。拍卖所得全部纳入扶贫资金,让更多贫困户受益。

承办方

自觉担起企业社会责任

    “本次年货会的所有产品都来自贫困户,都是我们通过订单农业让利贫困户,所得也会全部用于扶贫。”本次活动承办方之一的陕西青创联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淘米易购平台总经理张雄彪介绍说,“众所周知,米脂有两个天然优势,一是旅游资源丰富,二是美食文化丰富,作为一个电商企业,淘米易购平台一直想尝试将二者有效结合,本次活动是一个有益的探索,而且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近年来,米脂县立足县域资源禀赋,紧紧围绕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特色米脂”目标,坚持规划引领,项目带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特色产业快速发展。本次活动,该县积极尝试将“旅游+电商+扶贫”相结合,推出米脂有礼·大礼包,创新性地构建了全社会协同推进扶贫开发的工作新格局。

    下一步,该县还计划通过挖掘不同的文化主题,举办小米文化节等活动,进一步招商引资,引导更多社会力量投入到米脂扶贫事业中,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加强合作,互惠共赢。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