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政协第九届第二次会议闭幕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艾丹艾妮 时间:2018-01-18 19:19

 
    1月18日,政协米脂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县政协主席常升旺,县委副书记刘焕,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进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锦涛,县政协副主席吕能旺、毕华勇,县政协秘书长王飞,县政协专职常委朱绪伦、傅明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吕能旺主持闭幕大会。
  会议应到委员161人,实到130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政协米脂县第九届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米脂县第九届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米脂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通过了政协米脂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县委副书记刘焕讲话。

  县委副书记刘焕作了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是米脂发展充满挑战、压力较大的一年,也是全县上下攻坚克难、牢筑基础的一年。这一年,242国道过境线建成通车,杨家沟红色旅游等多项规划启动完成;与陕西果业集团建立了合作关系,为山地苹果产业发展搭建了广阔平台;借助新媒体有效提升了“米脂小米”品牌知名度和市场美誉度,强力扭转脱贫攻坚被动局面。这是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县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心血、智慧和汗水。
  刘焕代表县委对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同心同德,旗帜鲜明讲政治。县政协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维护中央权威、维护习总书记核心地位,最大限度地把社会各界力量凝聚到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特色米脂和更高质量小康米脂奋斗目标上来。二是聚智聚力,众志成城抓发展。县政协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紧贴全县中心工作,组织开展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调查研究,积极探索创新民主监督的方式方法和工作机制,通过有力有效的监督,促进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的落实。三是善谋善为,真心实意惠民生。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为百姓的利益思与谋,为百姓的困难议与行,为百姓的诉求鼓与呼。最大限度地增加社会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四是创新创优,强身健体树形象。政协和广大委员,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不断锤炼“八种本领”,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能力、服务大局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要勇于开拓创新,牢牢把握新时代的历史内涵和实践要求,大力探索政协履职的新方法、新途径和新机制,推动政协工作不断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
  刘焕强调,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积极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各级各部门要真心实意地支持政协工作,对政协组织的视察、调研、评议等活动,积极给予支持和帮助;对政协委员提出的提案、意见和建议,积极负责地办理,及时作出答复,主动抓好落实。让我们携起手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远的发展眼光、更准的协商焦点、更实的履职脚步,全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特色米脂和更高质量小康米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政协主席常升旺总结讲话。

  常升旺作了总结讲话。他说,这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奋力实现追赶超越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提出了许多重要的意见和建议,展现了全体政协委员心系大局的责任担当,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反映了社会各界的意愿和心声。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务实高效,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鼓劲的大会,是一次提振精神、凝心聚力的大会。
    他强调,2018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承上启下的一年,是全县奋力追赶超越,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在这关键时期,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肩负起这一光荣的使命,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全县加快发展,谱写新篇章。就如何做好新一年的政协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广集众智,在服务改革发展上贡献政协力量。围绕中心、服务发展是政协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也是政协充分履职的首要任务,多谋发展之计,多建睿智之言,多出赶超之力。二是心系群众,在促进民生改善上发出政协声音。人民政协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要始终把关注、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重要职责,把群众意愿作为建言献策的重要依据,把理顺群众情绪作为社会和谐的稳定基石,把解决民生问题作为重要职责,集聚社会各界的正能量,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三是坚定自信,在推动协商民主上体现政协作为。要充分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进一步规范协商内容,增强协商主体的代表性、包容性,拓展协商渠道,提高协商质量,强化协商民主的优势和价值。把协商民主贯穿于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做到政治协商说真话,不敷衍了事;反应社情民意道实情,不避矛盾,从而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的影响力。四是强化意识,在强化自身建设上树好政协形象。广大政协委员要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深刻认识政协委员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切实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坚持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借鉴与探索相结合、继承与创新相结合,努力夯实为民履职的能力基础,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学识丰富的高素质政协干部队伍。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5)
83.3%
踩一下
(1)
16.7%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